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美元多头小心!瑞银大胆预测美联储升息或接近尾声

2018-05-11 13:46:35来源:fx168 作者:Becky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5月11日)美元在隔夜重创后亚盘萎靡不振,上日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3月份为下降0.1%。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环比上升0.3%。不包括食物和能源,核心CPI环比上升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也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核心CPI同比上升2.1%,经济学家预测为2.2% 。

  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迟滞,促使交易员降低对美联储将以更快速度升息的押注,这给近期迅猛涨势的美元泼了一盆冷水。

  而更可怕的是,瑞银集团(UBS)预期美联储升息周期或许已经到尽头了。

  瑞银资产管理部门固定收益主管Hayden Briscoe表示,美联储关注国内经济并陷入加息周期,但美元关注美国银行业以外的美元。而事实上最大的风险是在美国之外。

  他指出,像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正开始出现裂缝、还有新兴市场外汇风险,如土耳其、印尼等。

  而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一直遵循同样的“脚本”。Briscoe称,随后美联储将开始犯错,将会重新“咬噬”美国经济,因其他地区经济开始走弱,全球同步放缓,如欧洲和日本。

  他补充称,从60年代开始,当美联储的利率提高200个基点,能源价格上涨一倍时,通常会出现经济衰退。

  Briscoe表示,目前能源价格已经翻了一倍,所以我们现在很可能已经接近美联储升息周期的尾声了。

  北京时间5月11日13:12,美元指数报92.7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