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英国脱欧谈判现曙光 英镑刷新11周高位

2018-04-16 09:47:1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六早上9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称,已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准打击。就在特朗普结束电视讲话之后,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生爆炸!叙利亚电视台称,美国与法国和英国发起对叙利亚发起了攻击。 新华社消息,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特朗普电视讲话结束后不久也公开发表声明称,“今晚我已授权英国武装力量实施协同和定点打击,以削弱叙利亚政府的化学武器能力并震慑它们的使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西方国家对叙利亚进行打击后表示)联合国成员国有义务根据联合国宪章采取行动;呼吁所有国家保持克制,避免西方国家袭击后叙利亚局势升级。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4月13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冷战已经回来了,带着复仇和不同的因素。那些过去保障危险升级的机制似乎都已经失效。

  另外,外交官们在4月12日表示,英国和欧盟将于下周就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关系展开谈判。根据目前的计划,英国将在明年3月离开欧盟,并在2020年底之前经历退欧过渡期。然后,双方将开始一种新的关系。4月16日,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将就双方未来关系展开讨论。 上周,另外27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采纳了贸易谈判的联合立场。尽管该协议已经非正式地与英国分享,但一名外交官表示,欧盟的这一立场将于下周正式提交给英国谈判代表。 另外一名外交官表示:“英国已经有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反思这个问题,并对此进行分析。因此,下周我希望并期待他们能告诉我们他们的想法,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英国如何看待未来关系的信息。” 不过,外交官们也表示,自3月欧盟峰会以来,爱尔兰边境问题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89.80附近。特朗普最新发表的推特暗示暂时不会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令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是支撑汇价企稳收涨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周末有较大的可能性美国会对叙利亚实施空中打击的忧虑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0.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4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美国周末可能对叙利亚展开空中打击的忧虑令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也对融资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央行此前发表的鸽派纪要和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4250附近。英国和欧盟将于下周就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关系展开谈判,脱欧谈判现曙光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触及1.4300关口并刷新11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1.4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打压下,英镑回吐了此前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4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41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