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花旗:英镑多头下半年料攻破1.4345 但小心CFTC数据的变数效应

2018-04-10 19:08:33来源:fx168 作者:十门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04月010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日线级别,英镑/美元站稳5日和10日均线支撑,延续第三个交易日表现反弹。动量指标MACD显示9日EMA与26日EMA形成金叉,暗示后市多头仍占上风。

  外媒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表示,回顾过去一个月的走势,由于脱欧谈判带来的焦虑影响已经减弱,3月份英国央行相关货币政策及英国的经济走势对英镑并未影响较深,该货币对成为3月份表现最佳之一。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报告显示,市场普遍看涨英镑的后市走势。其中CFTC的一项子数据----国际货币数据IMM同样显示,投资者普遍在期权市场上看多未来英镑的走势,且数据显示对未来英镑多头的押注已达2014年7月来最高值。

  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市场普遍看涨英磅的走势。若以美元计算,本周英镑净多头持仓环比增长5亿美元,冲至35亿美元,刷新多年来历史高点。对此,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Shaun Osborne表示,这类详细的数据都在表明目前市场上整体的空头仓位正在清出,而整体多头仓位持续增长。

  BMO资本市场的欧洲首席外汇策略负责人Stephen Gallo也指出,目前10国货币中,持有最多多头仓位的即是英镑。以最大度量百分比计算,IMM的杠杆基金中持有最多多头仓位的目前是英镑,占比96%。任何其他的10国货币多头仓位量都无法匹及这一数据。

xi
    (IMM杠杆基金G持有10货币仓位持有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4月3日IMM杠杆基金持仓量,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Gallo同时指出,图上看,虽然欧元多头最大持有量达105亿美元这一可观数据,但这一数据仅为3年最大值的53%,因此对比参照看就不算很多。而近期看多英镑的人士急剧增多的原因主要缘于市场对此前脱欧谈判未能如期如愿达成协议的担忧有所减弱,虽然脱欧的相关担忧仍存,但较之前已平淡许多。

  而从4月份英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走势不及预期看,由于此前各经济学家和机构此前预期的2018年和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水平分别在1.4%和2.0%,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对比这一预期,仍有一些质疑认为英镑目前是明显被低估的。

  花旗银行表示,此前过渡期协议的达成已将脱欧谈判的不稳定风险有所削弱,而英国央行3月份的鹰派声明也扶持到英镑的上行走势。预计未来6至12月内,英镑/美元或冲至1.4345的水平。

  不过,分析人士也提醒表示,CFTC的数据有时候是对未来的一个反向指标信号,当某个方向的持仓到达超过的区域,那就意味着未来可能走势反向了。由此看,英镑后期的下行风险仍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