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易信金融: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018-04-03 10:10: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易信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年4月3日 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周末中国宣布对美国关税计划的反制措施,起先市场反应不大股市振荡,非美回升,但之后市场不安情绪升温,美国股市开始大幅跳水,避险资产黄金,日元出现上涨,这样的气氛带动下竟然美元一反常态也出现了上涨。

  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市场投资逻辑出现变化

  昨日的市场走势有意料之中也有意外。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导致股市下跌,大宗商品下跌,黄金上涨,这些是意料中的。而以往都是美元会由此会出现下跌,但昨日则反之,美元指数却出现上涨。究其原因,可能与股市大跌引发基金赎回,市场对美元流动性需求提升有关,类似的情况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现过。

  中美贸易前景有风险但无危机

  2017年中美2国贸易,中国贸易顺差3000多亿美元,对此美国首先开出了500亿的制裁清单,现在中国也发起反制。明面上双方冲突升级,但彼此心知肚明贸易战是损人不利己的。美国虽然能阻止中国对美商品输出,但是代替中国产品的其他商品不具备价格优势,一方面增加了国民支出负担,另一方面转移进口的结果可能使得贸易赤字不见得可以改善多少。所以中美2国官方都有宣称私下还在继续谈判,在谈判结果出来前,相关方可能会拉高嗓门互相威胁,但这样的局势风险可控,不会有爆发全面贸易战危险。不过现在最危险的时刻还没过去,4月美国会公布制裁商品具体名单,名单公布时市场风险会升到最高。

  原油

  油价昨日下跌超过2美元,最低曾一度跌破63美元大关。可以说避险情绪已经压倒了前期支撑油价上涨的利好因素,油价上涨形态转向振荡格局。只有等中美贸易局势稳定下来,油市的紧张情绪才能缓和。

  原油支撑在61.8到62美元区域,压力在63.8到64美元区域

 易信金融: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

  当前推动黄金上涨的因素主要就是中美贸易冲突而引发的避险情绪升温,解铃还需系铃人,要阻止黄金的上涨还要等中美贸易关系稳定下来。现在贸易冲突危机高潮期还没有到来,所以黄金短线还有上涨动力。不过渡过这个阶段,由于实物需求不足,美国加息等因素可能使得金价出现冲高回落的局面对此投资人保持高度谨慎。

  黄金支撑在1337美元附近,后面是1333美元附近,跌破1330美元黄金不强。上方关键压力在1346美元附近,突破后看1355美元附近
 易信金融: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4月3日(周二)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② 14:00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③ 15:15 瑞士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④ 15:50 法国3月制造业PMI

  ⑤ 15:55 德国3月制造业PMI

  ⑥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

  ⑦ 16: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⑧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