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FXPHC普惠世纪:小心历史季节性规律显示美元恐将迎来“凶险四月”?

2018-03-30 12:04:2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FXPHC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指:

  周五(03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0.015区域交投。由于美国公布的PCE通胀指数以及美国初请等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再次站上90关口。随着美元回暖,主要非美货币与黄金则节节败退。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升至90.18,续刷新一周高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21.5万,创下1973年1月以来新低位,而截至3月17日当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87.1万人,同样低于市场预期。耶稣受难日,欧美市场休市,致使整体市场交投气氛清谈,虽然美国2月个人消费支出增长符合预期,通胀指标核心PCE同比增1.6%。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创逾十四年新高。但市场反应平淡。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更关注潜在贸易战风险,而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已有较广泛共识。

  今日操作策略:

  从小时图看,美指周四回调在89.9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受阻在1.2335之下,收盘在90.06,意味着美元短线有可能回调后继续保持反弹的走势。美指今天回调到89.9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0.20—90.35。汇价只有跌破89.70 的支持,才会有继续走弱的可能。汇价只有重新站稳在91.00之上,才能拓展上涨的空间。美指短线阻力在90.15—90.20,短线重要阻力90.30—90.35,美指短线支持在89.90—89.95,短线重要支持在89.75—89.80。

  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在89.90区域布局多单,止损89.70,上方目标位看90.15.

  欧美:  

  周五(03月30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位于1.23117区域交投。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指标也表现不俗。数据显示,美联储所偏爱的通胀指标PCE年率录得1.8%,较前值1.7%稍有上升。核心PCE通胀年率为1.6%,稍强于前值1.5%。尽管数据升幅不大,但是为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从变化的曲线来看,通胀呈现加速前的整固特征。德国公布的3月失业率数据显示,德国3月失业人口降幅大于预期。表明就业市场3月继续保持繁荣,失业申请人数降幅大于预期,失业率跌至纪录低位,标志着欧洲最大经济体私人消费和税收收入将增加。德国经济强劲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欧元。

  今日操作策略:

  从小时图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预示汇价下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32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57,更关键阻力位于1.238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8,进一步支撑位于1.2256,更关键支撑位于1.2227。

  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2327区域布局空单,止损1.2350,下方目标位看1.2287。

  镑美:

  周五(03月30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40274区域交投。特朗普有关中国关税的声明将很快宣布,特朗普愿重启与欧盟贸易谈判。中国商务部表示,愿与美国进行有原则的谈判。除贸易战外,俄罗斯和西方国家日益紧张的关系正受到关注。据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周四宣称,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以回应西方国家驱除俄罗斯外交官。对此,美国方面表示,俄罗斯驱除美国外交人员表明俄罗斯无意进行对话。英国国家统计局将2017年的经济增速从1.7%上修至1.8%,但仍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英国家庭借贷从1月份的48亿英镑升至54亿英镑,部分原因是民众希望在5月份英国央行加息前提前锁定低抵押贷款利率;致使无担保贷款方面增加。家庭债务水平的升高使得英国央行在5月议息会议上多一份担忧。

  今日操作策略:

  从小时图看,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显示汇价上行势头已经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73,进一步阻力位于1.4127,更关键阻力位于1.41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88,进一步支撑位于1.3958,更关键支撑位于1.3904。

  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4046区域布局空单,止损1.4070,下方目标位看1.4014。

  美日:

  周五(03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位于106.366区域交投。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主要是因为临近月末和季度末,投资者开始调整仓位而选择无视经济数据表现,此外复活节假期到来也令投资者保持谨慎。在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收复了部分失地,并转至积极区域。市场人士预计,市场将出现对美元的正面影响,因为美元往往会受益于月和季末的再平衡流动。随着复活节和逾越节周末的到来,预计从周四开始交投流动也将逐渐减少。而对于美元多头而言,即将到来的4月份更是堪称“噩梦般”的一个月份,首个考验便是下周的一系列重磅事件,包括美国非农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今日操作策略:

  从小时图看,均线系统呈现走平态势,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扩大,KDJ指标向上深入高位,表明汇价短线涨势有望延续。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81,进一步阻力位于107.20,更关键阻力位于107.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15,进一步支撑位于105.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5.48。

  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06.45区域布局空单,止损106.70,下方目标位看105.89。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侧重于短线操作,仅供参考;市场行情波动较快,建议大家实时操作!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