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遭遇暴跌

2018-03-22 14:51:0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日内凌晨2:00,全球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终于公布,一如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宣布加息25基点,基准利率升至1.50%-1.75%。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迅速跳水,截止收盘跌幅高达0.78%,而非美货币全线飙升,英镑以0.97%的涨幅位居前列。在会后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上调2018-2019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未来3年失业率预期,维持未来两年PCE通胀预期不变,上调2019-2020年核心PCE通胀预期。

  最新点阵图显示2018年加息三次

  而备受市场瞩目的点阵图本次也新鲜出炉,美联储预计2018—2020年加息次数分别为三次、三次、两次,不过预计2019-2020年加息路径更加陡峭,2019年将加息三次,此前预估为两次。从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来看,预期2018年加息三次或更多的决策者数量为15人中的13人,去年12月为16人中的10人。在此之前,美国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如CPI、“非农”等表现较为强劲,市场一度预计18年美联储甚至会加息四次,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结果并没想象乐观,美元转而短线大跌。

  

GKFX: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遭遇暴跌


  美元中线反弹仍未结束

  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事关重大,技术面方面也是面临重要关口,即美元指数试探60日均线位置。随着隔夜的大跌,市场看空美元的气氛有所上升,但笔者认为不宜盲目悲观。整个2017年,美元指数累计跌幅超15%以上,2018年初至今虽然企稳反弹,但空间较为有限,预计还需要较长时间和空间才能反弹到位。从操作上讲,非美货币目前仍然处于高位,不宜追涨,选取弱势品种逢高做空更为安全。

  
GKFX: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遭遇暴跌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