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汇福金融:贸易战阴霾美元仍在低位徘徊

2018-03-19 15:05:11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汇福金融集团市场销售主管李慧芬周一(3月19日)表示,本周美国将举行议息会议,这是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场后即将进行的首次议息,在这之前公布之经济数据向好,预期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或四次,每次0.25%。

  李慧芬指出,美国2月份的就业报告让美联储能够继续以渐进的步伐加息,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上调短期利率,料将于本周及6月加息,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行动不会显着影响美国通胀前景,不过有市场人士担心进口关税将导致物价涨幅扩大。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钢铝关税计划,李慧芬相信只会导致美国少量就业岗位流失,但却担心外贸争端可能升级并损害美国经济,因此美国经济存在下行风险,贸易政策或保护主义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威胁。

  根据受访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关税行动带来的就业净变化将是失去约5.3万个就业岗位,相对于美国经济整体而言幅度不大,美国2017年增加近22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仅在今年2月份就增加31.3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然而,如果其他国家用自己的关税手段进行报复,美国经济受到的冲击会更大,预计这种情况下美国将失去约13.7万工作岗位;如果以牙还牙的报复升级,全球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将达到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严重水平,这种情况下美国将失去84.5万个工作岗位。

  受此预期影响,美元仍在低位徘徊,预计短期内美汇指数将于88.50至91之间波动。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