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富达国际:美联储对加息自信满满,但变数仍不少

2018-03-19 14:43:30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富达国际市场研究分析员Ian Samson称,在3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今年加息四次似已成定局。   

  他表示,“美联储在去年年底经历了一段焦灼的政策考量期。一方面,整体经济呈现出强劲的增长信号,失业率保持低位,而另一方面,通胀率却始终没有明显上升。因此外界曾质疑美联储的经济框架是否合理,比如其对于中性利率的预计是否应该更低,以及央行对于通胀目标的‘对称性’是否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不过,虽然面临这些不确定性,当时美联储的计划仍然是十分明确的:继续循序渐进地继续加息,加息次数大约为三次,当数据走弱时,也会谨慎考虑暂停加息步伐。”   

  近期几位美联储发言人接连发表了出人意料的鹰派言论。”他说。此外,他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美联储看起来明确了三件事情:一是他们认为对推动通胀的因素很有把握,二是很确定通胀率一定会出现上升,其三是一旦通胀上升,他们必须采取行动。在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与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力度有关。此外,这种态度也是美联储对最近几项通胀相关数据的强劲表现所做出的反应。不过目前这些数据波动性很大,还不足以通过它们做出定论。   

  Ian Samson认为,美联储看起来自信满满,但这种自信可能是之前长时间的顺风顺水所带来的。今年全球增长更趋疲软,同时,数据也显示通货膨胀依然没有加速,照此发展,如果经济与市场形势变得更加艰难,那么今年的加息次数也许就会减少到三次。   

  他还指出,还有一系列具有更大影响力的因素不容忽视,比如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削减、量化紧缩、加大国债发行量等等。当这些发生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发生剧烈波动。届时,除了避免加息4次之外,美联储的政策选项几乎为零。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