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国泰君安:欧元英镑整固美加数据参差 观望各国数据

2018-02-23 14:28: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录后,市场关注3月初,澳洲、加拿大、欧洲及日本央行议息。周五新西兰公布第四季度零售销售季率为1.7%,前值0.2%;年率为5.4%,前值5.4%。纽元在0.7300水平争持,上方阻力0.7410、下方支持0.7170。

  日本公布数据,1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4%,前值1.0%;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9%,前值0.9%;日本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为0.7%,前值0.8%;月率为-0.6%,前值0.2%。美元兑日圆回软至107.00水平以下,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07.85、108.95。

  周金亚市时段,中国商务部公布,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9260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录得10.2%增长。而国家旅游局则预测,今年春节共接待3.86亿人次,较去年录得12.1%增长。反映出中国内需持续转强,而近来人民币强势也间接利好旅游需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兼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启程南韩出席本周日平昌冬澳闭幕仪式,而北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Kim Yong Chol)亦会同时出席,再次成为美朝两国接触的机会。然而美国白官则表示,伊万卡无计划与北韩官员会面,南韩亦表示,双方在闭幕礼中不会有同时出席的活动。

  欧市时段,消息指,有英国央行官员表示,英伦银行计划在未来数月加息,一名高级官员甚至表示,因为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可能需要加快调控利率步伐。而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则在交给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比起过去更强劲、全面及健康,即使脱欧充满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增长仍会刺激英国经济发展。欧洲央行1月份议息纪录显示,官员认为目前调整前瞻指引仍然言之尚早,普遍认为目前还没到加息时机,央行对近日欧元高波动性感到忧虑。

  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为0.4%,前值及预估为0.5%;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1.4%,前值及预估为1.5%,修正值创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英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央行生产率预测同时面临上行和下行风险,脱欧不确定性正使得企业投资承压;脱欧对英国经济产生影响。英镑在1.394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4015、下方支持1.3810。

  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15.4,预估为117.0。德国2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5.4,预估为107.9;德国2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26.3,预估为127.0。欧元回软至1.2300水平以下,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2395、下方支持1.2205。

  美市时段,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优于预期23万。该数据已经连续第155个星期录得30万人以下,为1970年以来最长纪录,反映美国经济持续向好及稳健。而上周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亦只录得187.5万人,优于预期的193.5万人。邻国加拿大去年12月零售按月则意外下跌0.8%,远低于预期下跌0.1%,令市场大失所望。消息公布后,美元兑加元曾急升超过50点高见1.2755,其后回吐收报1.2705,微升2点子。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