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利率维稳释放鹰派信号 英镑冲高后回落

2018-02-09 09:34:5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央行隔夜公布的利率决议,英国央行维持0.50%基准利率不变,同时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和10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投票比例作出了上述决定。此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呈鹰派,提振了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卡尼认为,英国央行不会急促加息,但可能会提早加息,任何加息都将是渐进的。对于脱欧,卡尼态度乐观,认为今年年底将达成更好的协议,但若英国脱欧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则英国央行将适时调整货币政策。卡尼表示,不会谈论将利率重新上调回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英国央行不会将自己束缚在任何特定的利率路径上。 卡尼认为,英国CPI短期内可能会再次超过3%,薪资增速可能会上升到与CPI目标相匹配的水平。如果CPI回到目标,那么可能就意味着英国央行将以更快的步伐加息。这不是说加息会更急促,而是说在一定程度上更早进行加息。英国央行的任何加息都将是渐进的。加息的程度和具体时间将由经济数据决定。 卡尼表示,自去年秋天以来,市场对数据作出了更多反应,也行成了对加息的观点。市场清楚利率温和且有限的调整是合适的。不希望改变市场对利率的自然预期。

  另外,欧洲央行隔夜发布其经济公报,央行方面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料将持续,这一预期与一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相一致。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指出,当下持续的经济回暖及欧元区经济复苏扩大的局面近期将继续保持增速,强劲的周期性涨势短期内将继续提振经济增速。而下行风险仍与全球因素如外汇市场汇率波动等有关。 不过就在公布经济公报之前,欧洲央行首席监察长Daniele Nouy周三在法兰克福向记者透露,虽然在金融危机之后欧洲央行做出了实际的成效,但需要维持好当下的经济增势,仍需要落实更多。比如在资产负债表的清理上。银行应当利用当下的良好时机减少不良贷款,毕竟一旦经济表现衰退,那么不良贷款会使银行运营陷入困境。 此外Nouy还表示,伴随银行业表现良好的态势,欧盟委员会由意向推行设立在欧元区范围内的存款保险计划,但就欧元区内不同国家的表现看,较富裕的国家如德国荷兰担心这一计划最终会被如意大利或希腊这类高负债的欧洲国家所拖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月CPI年率、中国1月PPI年率、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加拿大1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0.30附近。美债收益率走高以及美国政治局势担忧缓解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攀升并刷新2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投资者对股市的担忧以及英国央行释放鹰派信号英镑大幅攀升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基本收平。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89.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50附近。美债收益率走高和美国两党国会领袖达成两年期预算协议政治不确定忧虑降温和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的预期是施压欧元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英国央行释放鹰派信号美元高位回落限制了欧元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3930附近。时段内英国央行利率维稳符合市场预期,但决议偏鹰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鹰派言论令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突破1.40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的影响下,英镑回吐了此前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4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