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股大跌金银坚挺 美联储迎新掌门能否延续美元反弹

2018-02-06 13:12:1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其中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200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令美元获得提振,非美货币纷纷回落。不过昨日美股迎来抛售潮,开盘大跌,道指以1175点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而BBC则称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受美国PCE以及薪资不断上扬影响,日益加剧的通胀担忧已使最近的利率上升,令华尔街感到不安。因此,虽然昨日非美货币普遍下跌,但是日元、瑞士法郎、黄金等避险资产的表现异常坚挺。

  周一杰罗姆·鲍威尔正式宣誓就职,接棒耶伦出任第16届美联储主席,全球第一大央行迎来新掌门。这位新任美联储主席与耶伦相比,政策更趋鹰派,因此他的上任能否带来更加激进的加息政策,美元能否延续自创新低以来的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是金融市场的大日子,市场将聚焦美国消费者物价(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以研判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状况。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美国通胀迟滞一直是美联储的烦恼,联储一直对就业市场改善,但物价压力仍然偏低感到烦恼;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这两个数据今晚携手压轴登场,让我们备足弹药迎战!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1:30澳洲联储率先公布利率决议,由于目前澳大利亚通胀压力较小,预计澳联储将保持按兵不动,重点关注澳洲联储对于经济和通胀的预期,此外,关注澳洲联储是否会谈及澳元汇率升值的问题。

  2、周二英国与欧盟举行下一轮脱欧谈判,但英国内部产生严重分歧。近期受脱欧谈判影响,英镑持续回落,若本轮谈判坎坷重重,英镑有继续下跌的风险。

  3、美国临时拨款法案最新投票,2月8日是国会对政府的资助期限到期日,如果当天没有达成新的拨款法案,美国政府将再次关门。据外媒,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将在北京时间2月6日早上8时开会讨论短期支出法案的措施,以资助政府运作至3月22日,该法案可能最早于今日在众议院投票。

  投资品种与策略:

  美元:昨日美元指数收出光头大阳线,价格上破89.6压力位,有进一步上看90.10的迹象,此处为1月17日的日K线低点和1月24日的大阴线起跌点,两个位置共振在此处会形成一个较强的压力,操作思路上,如果美元指数今日站稳89.6,则可逢低做多,后市延续反弹概率较大,若再次跌破89.6,则观望。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