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元开启“暴跌风暴” 德拉基能否成救星

2018-01-25 15:20:3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上表态支持弱势美元,令日内美元开启了暴跌模式,非美货币纷纷上扬,黄金触及一年半高位。此外,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暗示更多的贸易措施正在酝酿中。特朗普周五还将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讲话,如果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释放更加具有保护主义倾向的信号,美元仍有下行风险。

  今日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我们预计德拉基将按兵不动,即缩债规模及利率维持不变。我们重点关注的依然是德拉基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的讲话。随着欧洲央行开始缩减购债,市场逐渐将焦点转向结束购债之后的加息或者缩表问题上来。如果德拉基明确表示,结束购债后很长一段时间欧洲央行依然维持低利率,或者表示对近期欧元的强势走势表示担忧,或者表示,通胀依然疲软,仍需关注通胀上行的更多信号之后决定利率政策的变化,这些相对偏鸽派的措辞,或令欧元涨势受到抑制;相反,如果发表偏鹰派的措辞,例如正在考虑结束购债后进一步动作、欧元强势表明经济复苏、经济和通胀稳步上行等,欧元仍有上行的风险,但鉴于近期欧元涨势过强,追多存在风险,且在美元弱势的背景下,鸽派言论无论对欧洲央行而言,还是对我们的交易而言,都会是最佳的策略,我们需重点关注。此外,警惕欧银决议前,欧元多头获利了结。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9:00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3、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4、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5、23:30 美国至1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黄金/美元:昨日黄金涨势如虹,价格突破1345附近压制,冲击更大级别高点1360,尾盘收出大阳线,多头动能强劲;4H级别看,价格稳步上行,多头走势明显。短周期看,价格出现顶部背离,价格有回落的风险。操作上,今日关注价格回落1349以及1344附近的支撑及做多机会,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入场。上方压力关注去年6月高点137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