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知名投行:为何美元反转时机还未成熟?

2018-01-18 13:31:33来源:和讯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在2017年遭遇“滑铁卢”,而在2018年初依然颓势不改,这令一些投资者猜测,美元是否被显著低估了。但知名投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看来,美元并没有被特别低估,至少按照历史标准来看是这样。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在一份报告显示写道:“简而言之,无论是相对于收益率差的汇率低估水平,还是与过去美联储加息周期进行的对比,都并未表明美元处于极度低估状态且大反转时机已经成熟。”

  诚然,美国国债收益率(通常与美元高度相关)与美元走势出现脱钩,在美元持续走软的情况下美债收益率攀升,但这种分歧并不像2005年那样大,例如,当时美元相比收益率被低估了20%。

  下图显示,当前相比2年期和5年期债券收益率,美元指数被低估了10%左右。

收益率反映了利率预期,因此另一种分析美元的方式与美联储的利率决策有关。
    美元通常对利率非常敏感,因为利率上升会吸引更多的外国资本流入。然而,与之前几次加息周期相比,美元在最近一次加息周期中没有出现预期般的涨幅。

  Franulovich指出,在过去美联储5次加息周期中,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在开始加息后两年内平均上涨约8%,而自本轮加息周期开始后的两年中,广义美元指数已经贬值近2%。美元指数走势似乎落后于此前几轮加息周期中的表现。

  因此,市场上有观点认为,为了弥补过去两年来的糟糕表现,美元如今可能会“奋起追赶”。

  但Franulovich并不认为,他也为美元糟糕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Franulovich的解释是,相比历史上的表现,美元指数在本轮加息周期开始前的两年中的涨幅要更加显著,因此,在加息周期正式开启之后,美元回吐部分“被夸大”的涨幅也就不难理解了。

  下图是美元在过去几次加息周期前后的表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