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欧央行意外放鹰欧美大涨 零售数据与CPI压轴登场

2018-01-12 15:12:2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欧元暴涨成为汇市最大的看点,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意外释放鹰派信号,而美国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两大意外瞬间引爆汇市。

  基本面消息

  北京时间周四20时30分,欧洲央行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8年早期逐渐调整其前瞻性指引。欧元区经济成长速度为十年来最快,欧洲央行应逐渐调整货币立场,以免推迟行动给经济带来更大冲击,且应考虑对政策指引进行更广泛的调整,降低对购债的关注,增加对利率的关注。

  毋庸置疑,会议纪要偏鹰派,在会议纪要之后,欧元/美元短线暴拉,升破1.20关口,最高升至1.2012,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元指数则短线急跌,最低触及92.16,全部回吐早前的涨幅。

  数据方面

  美国12月PPI环比下滑0.1%,为自2016年8月来首次环比下滑,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4%。美国12月PPI同比增长2.6%,预期增长3%,前值增长3.1%。

  疲弱的PPI报告或将打击市场对通胀或将在今年内加速上涨的预期;而尽管美联储预期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最终结果将取决于通胀前景,生产者层面的通胀疲弱,令投资者可能更担忧抑制通胀的因素可能持续更长的时间,导致美联储对今年加息更加谨慎。

  同时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表现不佳。数据显示,美国1月6日当周初请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连续第四周上升,预期为24.5万,前值25万。由于已经实现全面就业,预计今年美国就业增速有所下滑。

  今天是金融市场的大日子,市场将聚焦美国消费者物价(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以研判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状况。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美国通胀迟滞一直是美联储的烦恼,联储一直对就业市场改善,但物价压力仍然偏低感到烦恼;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这两个数据今晚携手压轴登场,让我们备足弹药迎战!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美元:日线看,昨日欧元收出大阳线,价格补回前一交易日回吐的涨幅;并不断上探前高1.205-1.21,在日线图上可以看到,欧美受到日线双轨线支撑以后,目前还没有有效突破上方压力位,今晚在美国两大数据公布后,操作思路上,如果欧美仍无法创新高突破压力,可择机做空,若突破,可进场追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