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RBC:美国12月通胀率或意外下行

2018-01-12 14:49:59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21:30将公布美国12月CPI数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周五(1月12日)的报告中给出了前瞻分析,以下是具体分析: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通胀数据备受瞩目。忘记中国贸易帐和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最感兴趣的将是美国通胀压力是否正在建立并足以影响美国利率前景。

  接受路透社访问的71位经济学家中值预期为,他们预计美国12月总体的CPI月率将上升0.2%,年率升幅从2.2%降至2.1%。

  不过来自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Markets)的图或令投资者倍感意外。该图显示了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对比走势。

    周四公布美国12月PPI数据后,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今日的美国通胀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12月总体和核心PPI略低于市场预期,令今日的CPI面临下行风险。尤其是完成品价格下跌0.4%,而前一个月剧增1.7%。

  虽然核心个人消费者指数物价指数(PCE)是美联储青睐的物价指标,总体的CPI数据不是,但若数据不佳,势必会打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