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法国农贷:警惕“元月效应” 英镑或已触顶

2018-01-12 10:28:22来源:和讯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脱欧谈判已进入第二阶段,英镑前景看似不错,然而一家银行指出,需警惕“元月效应”,英镑可能已筑顶。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一些在2017年底走势积极的货币到了2018年开始出现反转走低,英镑就在此之列,而这很可能是“元月效应”作祟,因此投资者需要警惕这些货币的触顶回撤。

    周四(1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1.3457,稍后收回部分跌幅。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警告称,“元月效应”逐步显现,警惕英镑转涨为跌,技术面可能也已现见顶信号。

  究竟什么是“元月效应”呢?“元月效应”是从统计学角度分析市场走势的一种惯常现象,指一月份的回报率往往是“正数”,而且会比其他月份为高,相反在十二月的股市回报率很多时会呈现负值。

  2018年初“英国脱欧”协商相关消息令英镑面临不对称风险,市场持续认为“脱欧”相关消息带动汇价上涨的几率将大于利空消息拉低英镑的几率。

  2017年四季度市场本有机会抛售英镑,因“脱欧”协商第一阶段完成,但“脱欧过渡期”尚存不确定性。

  随着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相对传统周期性主导因素而言,英镑汇率仍被低估,2017年初时就已指出这一点,“脱欧过渡期”仍是不确定性的关键所在。

  2017年底英国在脱欧谈判上取得突破,但许多棘手的问题仍未解决。虽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坚称达成广泛的自由贸易协议是英国政府的目标,但谈判非常有可能会脱离正轨。本周在梅国内遭受打击,在灾难性的内阁重组中,一些大臣拒绝职位调换。

  近期汇市出现了有趣的现象,部分2017年底已构筑良好趋势的货币,在2018年初出现了趋势反转。

  诸如做多欧元、及流行的区间交易等拥挤的共识交易,似乎放大了所谓的“元月效应”,部分投资者预计将出现均值回归。

  近期澳元兑美元反弹之势的暂停可能确认了“元月效应”,不久后可能反转此前涨势,英镑兑美元情况也类似,但“元月效应”在该货币对中不及澳元明显。

  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英镑兑美元跌破上升楔形下限,欧市最低触及1.3457。跌破1.3460可能意味着自2017年10月6日低点1.3027的反弹行情,已于2018年1月3日高点1.3613筑顶,后市或下测50日移动均线1.3352,下破后可能下测100日移动均线1.3283。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