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CPI数据即将重磅登场,或将决定美元何去何从

2018-01-11 15:13:2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GKFX:CPI数据即将重磅登场,或将决定美元何去何从

  摘要:

  周三,美元指数上演过山车行情。对特朗普“税改”后遗症和美国将退出北美自贸协定预期的担忧,令市场投资者裹足不前。美元的命运,或将由本周五的重磅数据所决定,表现究竟如何,需拭目以待!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先跌后涨,上演了过山车行情,同时也反映了市场的谨慎观望态度。近期,美国大幅分地区遭受极端暴风雪天气,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直对抗自然灾害。市场投资者对联邦政府“停摆”风险的担忧有所消除,但对于特朗普“税改”的副作用感到更加地忧心忡忡。

  在“税改”法案顺利闯关之后,美国联邦政府将面临额外数万亿美元的巨大财政赤字。这意味着本届政府甚至之后一两届政府都要尽可能地加大发债力度,才能填补上这个缺口。虽然,美国可以通过美联储来调整货币供应量,用更多的美元来稀释掉巨大财政亏空。但是,一旦采取这种做法等于说在促使美元贬值,这也是投资者的一大长期忧虑,同时也是造成“税改”通过后美元指数不涨反跌的重要原因。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除了巨大赤字问题,市场也十分担忧特朗普正摩拳擦掌准备开打的贸易帐前景。之前,特朗普一度扬言要退出北美自贸协定(NAFTA)。周三,加拿大两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越来越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宣布,美国打算退出NAFTA。本月下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将要举行谈判会晤,预计特朗普或将宣布这一决定。

  本周五,美国CPI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将重磅登陆,数据表现也是决定本周美元指数的反弹势头究竟是昙花一现,或是行情出现重大反转的关键所在。

  今日重点关注:

  1. 17:00 德国2017年GDP年率

  2. 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生产年率

  3. 21:30 加拿大11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4. 21: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面:

  周三,美元指数以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锤子线收盘,最高价92.55,最低价91.92,波幅63个点,日内波幅有所增加。当前价格运行在承压下跌后的反弹阶段,上方有重要压力。关注能否在压力位下方有效承压或选择突破,后市需要进一步观察。

  美元对加元(USDCAD) H1周期:

  




  美加处于突破下降趋势线后的不断上行过程中,近期形成了上升趋势。当前价格运行在上升趋势中,低点不断抬升,高点不断创新高。昨天,多头强势向上发力,价格快速大幅度拉升,上涨动能十分强劲。今天开盘后,美加运行在加速上行后的高位盘整阶段,下跌意愿较弱。从形态结构上看,后市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如果价格回踩前方回档低点支撑位,在1.2525一带,受到支撑,出现做多信号,建议以进多为主。关键位置 上方 1.2578 下方 1.2525

  欧元兑美元(EURUSD) H1周期:

  



  昨天,欧美下跌后反弹,回踩下降趋势线压力位,承压拐头向下。当前价格运行在承压回落过程中,空方向下发力。关注价格能否在低点连线上方受到支撑,或选择跌破,等待价格选择明确方向。操作策略:如果价格跌破低点连线支撑位,在1.1945一带,等待回踩确认承压,出现做空信号,建议找位置进空为主。关键位置 上方 1.1965 下方 1.194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