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联储官员意外放鸽,美元反弹能否现“死猫跳”?!

2018-01-09 14:11:4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一,美元指数在众多利空因素下录得反弹。未来美元能否展开一场涨势还是未知数,主要取决于后期经济数据的表现。欧洲政局不稳,给欧元带来了较大的下行压力。作为欧元最大的竞争者--美元能否从中受益,值得期待。

  基本面:

  周一,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创2018年以来新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周一的讲话中相当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美联储在今年加息3次的目标或许太过激进,考虑到低迷的通胀水平,全年加息2次已经足够了。结合着之前非农数据表现不佳,此话一出,无疑给美元近期的疲软走势火上浇油。

  然而,在释放上述利空消息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却意外反弹,站在了92关口的上方。一方面由于前期美元下跌过猛,处于超跌阶段,短线存在抄底介入的机会。另一方面,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较好,后市存在进一步收紧的趋势,因此美元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当然,这波反弹并不意味着美元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在当前美国全境绝大部分地区正遭受极端暴风雪天气和上述诸多利空因素的影响下,美元短线走势仍无法确定,这波反弹或许只是上演“死猫跳”行情。美元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期美国相关经济数据的表现,其中包括本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

  与此同时,在大西洋东海岸,欧洲政局不稳存在变数。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组阁进程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历时三个月之久的“组阁闹剧”还未落幕。同时,“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大选临近。据民意调查显示,持“欧洲怀疑论”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支持率排在第一。这些风险事件,都给欧元后市前景披上了一层沉重的阴霾。如果欧元走跌,作为它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元或许成为最大的赢家,后期走势值得期待!

  今日重点关注:

  1. 15:00 德国11月贸易帐

  德国11月工业生产年率

  2. 16:15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3.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4. 21:15 加拿大12月新屋开工

  技术面:

  周一,美元指数以一根小阳线收盘,最高价92.40,最低价91.87,波幅53个点,日内波幅有所增加。当前价格处于下跌后的低位反弹阶段,在前方低点支撑位附近。关注受到支撑后能否有效大幅度上行或选择低位盘整,后市需要进一步观察。

  美元兑瑞郎(USDCHF) H1周期:

  

GKFX:美联储官员意外放鸽,美元反弹能否现“死猫跳”?!


  美瑞处于加速下跌后的低位盘整阶段,下跌动能较为强劲,反弹意愿较弱。从形态结构上看,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当前价格运行在收敛的三角形整理区间内,波幅持续收窄,急需选择明确方向。操作策略:如果价格跌破收敛区间下轨支撑位,回踩确认承压,拐头向下,建议继续进空单;或价格突破上轨压力位,等待回踩确认,出现做多信号,可尝试抓短多。关键位置 上方 0.9785 下方 0.9755

  黄金(XAUUSD) M30周期:

  
GKFX:美联储官员意外放鸽,美元反弹能否现“死猫跳”?!


  黄金运行在加速上行后的高位盘整阶段,上升动能强劲,下跌意愿较弱。此形态属于持续形态,如果价格不能有效下行,后市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如果价格突破高点连线压力位,等待回踩确认受到支撑,出现做多信号,建议找位置以进多为主;或价格跌破前方回档低点支撑位,等待出现做空信号,可选择抓短空。关键位置 上方 1320.5 下方 1315.5。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Pete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