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低位整理 本周待通胀及官员讲话指引

2018-01-08 22:06:5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年的第一周,外汇市场货币走势分化。美元指数在鹰派会议纪要和薪资增速符合预期的支撑下于三个多月低位企稳,缓和长期下行走势,在震荡中连续第三周小幅下跌。欧系货币进一步温和走高,不过商品货币受强劲的中国经济支撑表现靓丽,澳元和纽约已连续第四周上行。只有日元暗自神伤,但保持在高位113关口上方窄幅整理。黄金涨势趋缓,在震荡中小幅收高,原油多头继续猛攻至61美元上方,连续四周上涨。

  美元虽低位企稳,但多头依然脆弱,在新的一周,美元是否会因CPI和“恐怖数据”等重磅数据而迎来“短暂春天”呢?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将对未来加息前景产生何种影响?除日元之外,连续多周风光无限的非美货币是否会在本周反转?这些都值得投资者期待。

  1、 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北京时间周二-周五.

  本周多达七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重要讲话,包括今年三位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威廉姆斯在上周六的讲话中曾发表鹰派讲话,称美联储今年应加息三次,并根据需要加快或放慢收紧步伐。而博斯蒂克则希望在见到“明确的物价走强的证据”之后才支持再度加息,反映其谨慎的态度。特别关注两位官员的讲话立场上是否有改变,另外关注其他官员在未来加息上的态度,或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构成指引。

  2、 欧元区11月失业率,北京时间周二18:00.

  市场预计欧元区11月失业率将比旗帜下降0.1%,和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8.7%相匹配,预示着劳动力市场将持续改善。如果数据符合预期,将会进一步增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信心,从而吸引欧元多头头寸增加,反之亦然。

  3、中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三9:30.

  上周中国公布的强劲财新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一度提振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有出众的表现。如果这次的中国通胀数据依旧表现靓丽,同样也将短线拉升澳元等货币。市场预计中国12月CPI年率将由1.7%升至1.9%,PPI年率将增长4.8%,若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预计澳元涨势或明显,反之澳元有望受打压。

  4、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四21:30.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是通胀中的一种,如果PPI表现良好,也将对帮助提升通胀。市场预计美国12月PPI年率将增长3.0%;核心PPI年率将增长2.5%,若数据符合或高于预期,有望提振美元走高,反之若数据不及预期,将增加市场的失望情绪,料打击美元。

  5、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北京时间周五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增长0.8%,前值也由0.2%修正为0.5%;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前值由0.1%修正为0.4%,11月消费延续了10月的强劲势头,预计四季度美国消费强劲可期,也暗示了美国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不过11月零售销售受圣诞假期的节假日影响,表现才会如此强劲,市场预计1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仅增长0.4%;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也将增长0.4%,如果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有望提振美元;反之如果数据不如市场预期,料打压美元。

  6、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五21:30.

  在美国公布零售销售数据的同时段,还有一个重要数据将出炉,就是美国CPI。美国通胀低迷,增长缓慢,美联储一直希望能看到更多通胀回升的迹象,才能进一步采取加息行动,因此本次的数据至关重要。市场预计美国12月CPI年率将增长2.1%;核心CPI年率增长将和前值持平于1.7%,若数据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料给美元注入多头动力;若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将受重挫。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