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美指隐忍不发黄金大放异彩,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

2017-12-27 14:02:5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二交易时段内,汇市整体波幅依然有限,但部分品种表现特别突出,使得盘面相较周一恢复了一些生气。美指继续隐忍,围绕93关口挣扎求存,对手货币的欧系也呈胶着态势,在窄幅区间里来回反复,毫无方向感。黄金继续独树一帜,继续冲高态势,升破1280整数关口,创新高1283.69,这背后除了昨日提到的美元疲弱和吸收比特币市场的资金流入之外,季节性的实物需求及朝鲜或将再搞发射动作所激起的轻微避险情绪也发挥了助推作用。除黄金外,原油受利比亚油管爆炸所内含的供给或减少的因素刺激,时段内大幅冲高,并带动商品系货币全线上行,市场看多情绪十分明显。展望日内行情,美国将公布房产市场数据及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虽然重要性一般,但在节假日的清淡交投下,多少会给盘面带来一些刺激,可关注对美指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86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窄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小阴线,波幅2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高位横盘震荡整理,此前一轮升幅暂缓,均线系统逐渐交织有掉头向下的迹象。汇价和长周期均线间的乖离率逐渐修复。关注整理后的方向选择。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横盘整理,均线系统走平并交织黏合,指标缩量至零轴,没有方向预期。关注支撑阻力位置的表现即可。

  虽说已有心里准备,知道这两天市场波动会非常小,但行情真正走出来后,回看昨日走势真的是非常小,能够把欧美波幅限制在30点左右的交易日可谓屈指可数,这样行情也就注定必须保持耐心,盘面波动不会太大,操作短线为主,给予逢高沽空策略,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90~1.19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70、1.1850、1.183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90~1.1900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737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震荡整理后小幅上行,交投清淡。日线收小阳线,波幅20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自低位上行以来,一度震荡,随后升破该整理区间,形成上行,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上行走势仍在持续。关注上行的延续性即可。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震荡后小幅走高,初步升破阻力压制,有望进一步上行。不过须得注意的是,指标和价格间背离,其修复的情况尚不明朗,是一个潜在风险点。

  第二货币对笔者选择澳美,因为对比其它货币对,澳美的波幅和市场意图是相对最清晰和强烈的,故在没有其它可选的情况下,选择澳美进行操作是合适的,操作方向主要以短多为主,请大家参考下方策略酌情操作,轻仓:

  0.7710~0.772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740、0.7760、0.778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0.7710~0.7720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81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延续上行,刷新近期新高。日线收小阳线,波幅6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低位上行以来,走势强劲,无任何回撤,仅稍作便接连上行,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价格与指标间的乖离进一步拉大,在保持上行的阶段也要谨防回撤。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延续上行,跳空高开高走,并触及整数关口阻力稍作整理,关注后市上行的延续性即可。

  单从市场走势看,昨日笔者给予做多黄金建议还是不错的,因黄金昨日整体走势一直保持着震荡走高,价格一路上行最高触及1283.5附近,虽接近尾盘有部分回落,但最终影响甚微,日线收定一根中阳线,传递较稳健的多头情绪。唯独有些可惜的是,昨日市场未能给予我们进场机会,倘若能顺利进场,此单必然有得赚,但实际却是未能进场,所以就只有干瞪眼了,呵呵;

  在交易清淡的这段时间,黄金能走出这样行情实属不易,毕竟在圣诞元旦的真空期内市场交投确实清淡,价格能有波动已实属不易(看看欧美市场,整日波幅才30点左右,这种行情极为少见),而黄金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走出上涨近9美元的行情,说是有点惊艳也不为过。但这样的惊艳也是有原因的,主要原因来自于特比特币市场,大幅暴跌情况下,市场恐慌情绪引起的避险需求强力推升黄金走高,这就是为什么黄金能进入主导状态,逆势而上的原因。

  这份避险需求和情绪在今日还会有一些延续,所以操作还是以做多为主,给予下列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79~1280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83、1286、1289。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9~1280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