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渣打银行:比特币风险太高 相关概念公司投资机遇

2017-12-25 19:31:33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艰难地从上周的剧烈震荡中恢复过来,这种高人气、高波动性的数字货币的价格上周日中午在纽约回吐了周末期间的一部分涨幅,至1.4万美元左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周五,这种加密货币呈现全年最大行情逆转,一度大跌逾30%,但随即出现类似的剧烈上涨。随着全球监管机构的警告和各方对这个新生市场安全的担忧引发投资者反应,疯狂的交易导致一家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停摆。

    比特币价格在12月17日达到19666美元的高点,但上周五一度大跌31.8%,至每个比特币10775美元。而在年初之时,也不过1000美元左右。

  回顾以往,比特币用了近7年才达到今年1月的卖价,之后便开启了本轮的牛市行情。各种加密货币当前的市值总和“只有”5000亿美元,相比全球金融服务行业仅为沧海一粟,后者的市值要高出许多倍。有人从过去几个月的增长势头中推断出了最可笑的预测。

  历史学家将视2017年为一种新形式信任的诞生之年。毕竟,金钱不外乎是信任、记录和投入使用。过去12个月,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展现出了他们愿意相信一种基于运算的无国界数字货币。

  在金融和宏观经济学之外,对于把民族主义回归视作民族国家挽歌而不是一种复兴的人而言,这种现象的潜在政治含义再也不能被轻易地视而不见。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价值将迅速攀升。然后下跌,以同样快的速度。持短线视点的投资者将遭遇亏损,就像那些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抛售股票的投资者一样。
    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表示,今年以来,比特币(BTC)和其它数字加密货币过山车般的行情常常占据各大财经媒体的头条。比特币今年2000%的涨幅带动了数字加密币的热潮流,不仅让不少投机资本血脉贲张,不少普通投资者也跃跃欲试。作为投资策略的专业人士,我们也时常遇到客户的相关问题,尤感需要认真厘清数字交易币性质,特点以及投资风险。

  虽然数字加密货币作为商品资产的投资回报震撼人心,但必须看到数字加密货币仍处于萌芽期,尚难断定他们到底是会在全球范围内广为接受,还是会最终淹没在历史长河中。比特币市诚法化的进程中,波动率不断加剧,其历次回撤经历反映出数字加密货币高度投机的特性。

  数字加密货币市场仍处于监管缺位的状态,发生过多起黑客攻击交易所的事件。监管缺位和交易的匿名性意味着黑客入侵事件通常无解,而投资者的资金只能打水漂。监管层已经开始向数字加密货币市场施压,未来市场可能受到更多约束,合规的要求有可能变得更加严格,今后披露的要求会更高。

  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由供需规律决定。每种数字加密货币都有特定用途,若想配置数字加密货币以多元化投资组合,则必须选择那些在各类产业中有特定用途的数字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和以太坊能够分别解决电子支付和移动应用领域中的各类问题。
    以太坊是一种开源、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的加密货币以太币,提供去中心化的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的合约。而以太坊所服务的智能合约,是存储在区块链上的程序,由各节点运行,需要运行程序的人支付手续费给节点的矿工或权益人。

  那些向企业提供真实价值的数字加密货币可能具备主要企业的支持,或者有望参与到未来的前沿项目。价值定位可以帮助指明数字加密货币可以提供哪些机会,不过在起步阶段,配置多种数字加密货币的投资策略可能才是上策。

  除了投资于数字加密货币外,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的产业链正逐渐成型,这其中存在大量推广“区块链”应用的项目,从底层的区块链生态架构、逻辑框架与算法模式(如挖矿项目涉及的矿池提供、算力出租及矿机出售等),到应用层面开发解决用户实际需求的区块链应用(如数字加密货币钱包、证明公证、资产交易等),这对数字加密货币技术相关企业构成利好,也可能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总体而言,数字加密货币可以被视作另类资产的一个子类别。

  虽然此项另类投资有望带来针对风险溢价的高回报,但也必须理解期间包含的风险。其中包括高度的投机性、波动率以及低流动性和监管缺位。

  比如各国对比特币监管的政策变化、因为无法达成共识造成的分叉、共识机制可能被破解等风险。

  这些风险决定了数字加密货币投资从长线来看依然是一种高风险投资,而投资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相关企业也可作为参与数字加密货币另一种投资机遇。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