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节前首秀美指惨遭开门黑,日内重点关注税改投票!

2017-12-19 15:18:2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一交易时段内,预期温和的汇市突然风声大作,美指遭背后捅刀被打回原形,欧系领涨非美趁势作乱,究其原因,又是关于税改的报道在兴风作浪。众所周知,特朗普税改法案的最终版本将于本周先后在参众两院进行投票,这是年终最大的焦点所在,偏偏是在关键的时候,撩拨市场神经的内部消息又不期而至。一则关于共和党重要参议员麦凯恩因病接受治疗,可能缺席投票的报道激发了投资者对税改投票的担忧情绪,使得美指开盘后即尝试走高的态势急转直下,一度跌至93.40一线,看空力量好似卷土重来。在此背景下,欧元和英镑率先发动,分别收复1.18和1.34整数关口,并创出日内新高,其他非美货币基本都跟随欧系涨势,纷纷录得不同程度的涨幅。好在消息面很快又开始纠偏,外媒于凌晨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人目前看来已拥有足够票数通过税改法案,麦凯恩的投票对最终结果料无较大影响。美指这才缓过劲来,收回了部分跌幅,但仍以下跌收盘,给后续走势制造了不小的悬念。不过,该来的是躲不掉的,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在北京时间周二7:00就税改计划召开会议,正式拉开众议院投票的序幕,若顺利通过,无疑会给美指打入一剂强心针,从而支撑美指走高,要密切关注投票进展。此外,日内还有美国房产市场数据公布,关注对盘面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78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小幅上行,晚间回吐部分升幅。日线收长上影实体阳线,波幅9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延续震荡整理,交投清淡,均线系统也交织黏合,没有方向偏好,预计将继续整理以待方向决出。关注1.1850一线阻力以及低位1.1720一线的支撑。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围绕长周期均线反复穿越震荡,该均线则走平表明震荡横盘格局,有待方向决出。预计日内小幅反弹,关注下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阻力。

  今日欧美市场也是有一定变化性,因为就美元来说,今日继续来一波回马枪也是完全有可能,毕竟现在市场其实处于震荡区间之中,价格可高可低,操作也增添不少难度,不过,就算胶着驳杂,市场也会给出具体方向,斟酌再三,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855~1.186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1830、1.1805、1.178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55~1.1865

  



  EUR/USD(H1)

  


  EUR/USD(H4)

  英镑/美元,现交投于1.3378一线。上一交易日,英镑日内上行,晚间则回吐部分涨幅。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100点。4小时图形显示,英镑延续震荡下行,宽幅震荡走跌。现触及长周期均线附近的压制,关注后市走向选择。1小时图形显示,英镑在反弹至长周期均线附近,修正乖离率后,陷入窄幅震荡整理,均线系统交织黏合,没有明显方向,预计需震荡等待方向决出。

  纵观所有直盘货币,除开欧美以外,目前似乎只有英镑和澳美可以做做,因为这两个货币整体格局略微清晰一点(但也仅是清晰一点),所以可考虑从这两个货币对中寻找交易机会;经过仔细对比和思考,选择镑美进行操作,给予略微激进点思路,请大家酌情参考下方策略操作,轻仓:

  1.3345~1.335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375、1.3395、1.341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3345~1.3355

  


  GBP/USD(H1)

  


  GBP/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60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小幅上行,晚间回吐部分升幅。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11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延续上行走势,在反弹进入震荡后,金价初步升破整理区间,指标也升破零轴,有向上的迹象,均线系统逐渐多头排列,关注上行的延续性。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延续震荡上行,保持上行走势,长周期均线在价格下方支撑价格,不过需注意的是,价格与指标间背离尚未修复,且指标有结出死叉并下行的迹象,谨防金价跟随下行。

  随着整体局势越来越胶着(也可以说成是局势统一前的混乱),市场再度燃起担忧情绪,这会给黄金带来利好刺激,所以在昨日美元回马一枪的带动下,黄金开启了大幅上涨行情,有些突然但也理所当然,毕竟就市场对黄金的认知来看,近期黄金一直处于低位徘徊,似乎不太合乎常理,但话又说过来,金融市场又有常理可言吗?所谓规律那都是总结过去走势而来,市场遵循才叫规律,不遵循就不能叫规律;现在全球局势都在迅速变化,金融市场也会跟随变化,这就会导致以前的许多规律被一一打破,从而进入一种奇妙的混沌状态,看样子是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慢慢融合和平衡了,这就是近段时间黄金市场越来越让人看不懂的根本原因。

  不过就算局势越来越复杂,但金融市场本身属性和特点不会改变,有些时候技术面对于黄金的影响也是蛮大,而通过技术面来衡量黄金也完全可以,所以在黄金市场上做交易,技术面占有一席不小之地,只是现在要多一些提防,提防突然事件爆发,以及政治经济面的消息,这也可以看作是金融市场的一种进化,希望大家能学会适应。

  操作层面,今日黄金整体多头大于空头,所以择机短线做多可以考虑,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60~1261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64、1267、127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60~1261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