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渣打:明年美元会走弱

2017-12-15 15:01:32来源:中金网 作者:天子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姐预期,明年美元会走弱,主要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与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缩小,反映市场对美国1至2年之后的经济增长预期未必看好,而欧元兑美元料会升破1.2的水平,日元兑美元则有贬值空间,预期会跌破120的水平。

    该行预期,明年美国仍会加息2至3次,每次25点子,相信只要美国加息步伐符合市场预期,对香港及中国资金流向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另外,该行预期,香港经济增长会由今年的约3.7%,放慢至明年的增长约3%,指出虽然增长放缓,但主要是由于基数影响,香港明年的增长幅度仍与10年平均数一致。

  此外,由于年结因素及美国再度加息,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近日再度抽升,但为Hibor升得最急的时间已出现,明年初待年结等因素退却后,Hibor短期可能会有所回落,而往后Hibor虽然仍会跟随美国加息而上升,但相信上升幅度会较温和。

  至于香港何时会跟随美国上调最优惠利率,他则指要视乎Hibor及最优惠利率之间的差距,以及银行考虑自身的加息压力,但预期最优惠利率短期上调的压力不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