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拉博银行:薪资增长乏力 澳洲央行明年或难以加息

2017-12-11 13:04:27来源:外汇网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澳元近来走势低迷,虽然一度受央行政策声明提振,但随后受经济数据打压又开始下跌。对于澳元明年的走势,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给出了自己的分析,该行认为,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GDP数据不甚理想,其中薪资增长和消费增长明显放缓,而澳洲央行对于薪资增长数据特别敏感,因为薪资是需求和消费的基础,因此,若薪资数据无改善,明年澳洲央行或无法加息,澳元明年走势堪忧。

    拉博银行指出,澳洲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6%,低于前值0.9%,最令人担忧的是第三季度家庭消费仅增长了0.1%。在澳大利亚,疲弱的工资增长、消费增长放缓以及通胀疲软的关联性就是动能缺乏的一个明显例证,这令澳大利亚区别于其他G10国家。

  澳大利亚央行对工资增长低迷的敏感性大于其他G10国家央行,这表明未来数月央行加息的积极性会很低。“我们仍认为12个月内澳元兑美元将指向0.73,仍倾向逢高卖空澳元兑美元”,拉博银行称。

  若工资增长没有持续大幅上升,则需求和消费物价前景将保持疲软。上周初公布的央行声明显示央行认为随着经济走强,通胀率将逐步上升。不过“逐步”一词可能是该信息的关键。

  澳洲三季度GDP公布后,市场对于澳洲央行在2018年末之前加息的预期下降,不过依然相对稳固。未来12个月的加息前景将和工资增长数据密切相连。澳洲央行的政策前景也应密切关注中国经济。

  2018年重大的市场因素之一可能是信贷增速放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尤其对于澳大利亚来说,这对钢材需求的影响至为关键。上周铜价暴涨是因为市场担忧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

  上上周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疲软引发金属需求走软的担忧。相反,随着中国遏制产量,铁矿石价格出现上涨。不过若冬季钢材生产下降,中国房市增长放缓,则铁矿石和煤炭需求也将下降。

  澳洲央行下一次例会将于2月6日举行,目前央行有很多理由保持谨慎并不急于加息。

  澳大利亚本周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包周二的NAB商业信心指数及三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周三的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和周四的11月就业数据。而根据澳新银行的观点,本周的数据将不会为澳元提供太多的动能,尽管澳元大体上被低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