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利好加身美指引而不发,谈判“做局”英镑多空双杀!

2017-12-05 14:42:1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一交易时段内,受周末税该通过及“弗林认罪”报道反转等利好提振,美指跳空高开,此后进一步走高至93.35。众非美则普遍低开,而后继续因美指走强而承压。不过,美指似乎并没有乘胜追击的强烈意愿,在创出日内新高后小幅回落,接着便如老僧入定一般陷入窄幅震荡。受此影响,非美也进入不温不火的盘整状态,波动显著减弱。但也有例外,唯一的出头鸟就是英镑。其实从上周三开始,英镑就因市场传闻英国和欧盟就“分手费”达成一致的消息而连续拉升,尽管先后有英国及欧盟的官员给予否认,但丝毫没有影响英镑的表演,还是继续创新高。至周一,面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围绕脱欧事宜的会谈所内含的不确定性,英镑出现一波获利回吐,最低跌至1.3418一线。接下来,就很有意思了,英国官员,欧盟官员乃至媒体,纷纷放出谈判获得良好进展的利好,英镑一波猛拉再次回到1.35上方。最后,正主登场,欧盟委员会主席和英国首相发表联合声明称,会谈氛围良好,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没有达成协议,还有若干关键问题亟待解决。这兜头一盆凉水泼下来,英镑上演高台跳水,再次打到日内新低,收盘吃回了部分跌幅,企稳在1.3470区域。一个题材炒作,一天之内几波扫盘,多空都够呛的,玩的实在太花,不服不行。接下来,美指的动向依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从内外两面分析,美指是具备走高的有力支撑的,震荡蓄势更可能是等待良机,或者是税改进一步的利好,或者是本周的非农,要密切关注各方动态。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87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震荡整理,日内小幅下行,晚间回吐跌幅,回升至开盘价附近。日线收长下影小实体阳线,波幅近5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在长周期均线附近整理,均线系统交织黏合,表明汇价到了较为关键的阶段,测试重要支撑区域。若该位置支撑有效,汇价将反弹,若跌破该位置,则打开下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震荡下跌,在跳空之后,再次测试缺口的压制。长周期均线也位于缺口附近,形成阻力共振,今日多空将围绕该阻力位置进行争夺,关注其表现情况。

  美税改当前陷入胶着,使得美元缺乏指引,从而导致盘面陷入震荡,反应到欧美身上,就是欧元震荡上行,但这种上行是不可持续的,仅仅是短期行为,故今日操作我们可选择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交易,轻仓:

  1.1895~1.19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875、1.1855、1.18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895~1.190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639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日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晚间则大幅拉升刷新近期新高。日线收十字星线,波幅3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在低位震荡后,现拉升至区间上沿的压制区域,后市关注上行的延续性以及压制的效果。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在震荡后延续上行走势,均线系统走高,长周期均线在低位支撑,但需注意价格与指标背离,关注其上行的延续性。

  目前澳美多头已释放出来,主要刺激点是澳洲利率决议,虽然结果保持不变,但恰恰成为了市场的爆破点,所以澳美一跃而上,多头占据主导地位,故今日操作只能择机买入,给予略谨慎逢低买入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610~0.762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640、0.7660、0.768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0.7610~0.7620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75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低位窄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小阳线,波幅6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大幅下跌后,在低位形成横盘震荡整理,均线开始收拢,表明低位支撑有效,金价未能进一步下行。关注其下行的延续性以及震荡区间的表现。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低位震荡整理,长周期均线压制金价上行空间,关注金价的表现。同时价格与指标背离,方向选择有待观察。

  黄金市场走势目前看起来比较简单(但也仅仅是看起来简单而已),因价格继续保持支撑线上方,说明市场还是认可多头控场,所以择机做多一下也是可以考虑。但笔者在这需要善意提醒,现在黄金认可多头控场,主要原因是空头并未发力,或者说是空头压根没打算发力,所以才是多头短线主导的格局,但后市一旦空头发力,平衡会被迅速打破,下行空间就会比较大,这个风险很大,大家必须引起重视。

  今日交易思路,笔者暂时还给予低多建议,因为目前还未到空头发力的时候,所以伺机低多完全可以,只是操作时一定带上止损,因为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假如(仅仅是假如)出了意外呢?没有止损你岂不是要亏大?所以,今天操作虽整体以看多为主,但必须带上止损,这样才能去与市场一搏。

  根据盘面分析,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71~1272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75、1278、1281。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1~1272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