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脱欧谈判无果 英镑再次经历“过山车”

2017-12-05 13:22:0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消息

  昨日英镑巨幅波动,关于脱欧谈判进展的“烟雾弹”令英镑再度坐上“过山车”。欧盘前,市场出于对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谈结果的担忧,英镑震荡下跌。随后,北京时间周一19:18左右,欧洲议会脱欧谈判代表布洛克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有可能”同意脱欧协定,英镑/美元短线拉升逾50点。多个与会方表示脱欧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消息点燃了市场的期待,英镑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3538。但之后23:52,BBC消息称,英国脱欧谈判尚未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100余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证实,当天不可能达成完整的脱欧协议。市场空欢喜过后,英镑收盘小幅下跌0.07%,报1.3462。朝鲜再次“搞事” 日元、金价短线跳升

  昨日美国参议院税改法案通过后,由于日内缺乏新的基本面刺激,主要品种开盘跳空之后窄幅波动。隔夜公布的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录得-0.1%,不及前值,未能给美元带来提振。

  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黄金仍持稳于重要位置上方。美国和韩国周一发布联合声明称,周一起将展开为期五天的联合空中演习,规模为史上最大,两国计划针对模拟的朝鲜核导弹目标进行模拟攻击。此前一天朝鲜警告称,将严肃考虑采取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强硬反制措施。据福克斯,朝鲜军方已在平壤北部的空军基地建造了另一个发射台,与7月4日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是同一个基地,或暗示朝鲜已准备进行下一次导弹测试,投资者要警惕朝鲜的新举动。此外,本周美国债务上限到期、“通俄门”调查等问题也使得市场不愿押注黄金下行。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2、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3、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5、待定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进行表决;

  6、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小幅跳空高开,但日内价格未能延续上行,尾盘收出T字阴线,价格上行受阻。日线级别看,价格仍处在日线双轨线压制下方,在价格有效上破日线双轨线93.60之前,行情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92.70-93.50区域,稳健者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上破关键压制或下破下方支撑后再行操作。若有激进者于93.90附近布局了空单,可暂时持有。

  

GKFX:脱欧谈判无果  英镑再次经历“过山车”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