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FXCM福汇:黑田东彦大谈风险,日本央行意欲何为

2017-11-28 20:13:1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天中午时间段,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有关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指引的重要讲话。黑田东彦表示,由于在过去几年超宽松货币政策,大量资产购买行动使得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迅速膨胀。相对于本国GDP而言,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远大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如果日本利率上升1%,日本央行将会出现24.6万亿日元的损失,如何处理庞大资产负债表将是日本央行面临的挑战。日本央行行长对于目前日本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表态不禁让人联想,这是要将要跟随欧洲央行削减宽松力度节奏的暗示。

  今年下半年以来,包括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多家央行都已经进入了加息的通道中来。澳联储也开始有加息的考虑,欧洲央行正在逐步消减宽松,明年基本会结束购债计划。唯独只有日本央行,由于有抗击通缩的使命在身,依旧在宽松的道路上蒙眼狂奔。不过介于目前几大央行不是在加息的路上就是已经开始加息,日本央行也开始考虑日本利率一旦上升将会给日本金融系统带来怎样的冲击。

  不过,就在同一时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发表公开讲话,表示现在没必要改变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在2013年达成的对抗通缩的协议,2%通胀目标依旧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并且希望日本央行继续进行大胆的货币刺激行动。看起来即便日本央行在美联储缩表后,意识到资产负债表膨胀的风险逐步增加,要想效仿欧、美央行也并非易事,后期会有相当大的阻力。

  从美日4小时级别的K线图上看,美日在进入11月之后就开始逐步从114.70的局部高点开始回落,本月,基本上处于一个震荡下行的节奏中运行,而且下行的节奏还有加强的态势。均线系统也早已由多转空,目前处于向下发散的空头排列,在后期将对美日汇价产生不小的压力。技术指标,相对强弱指标RSI,及其一直处于30-50的空头市场横向整理,表明美日空方占据主动。

  

FXCM福汇:黑田东彦大谈风险,日本央行意欲何为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FXCM (“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