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 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欧元短线延续强势!

2017-11-24 15:53:4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美元指数跌0.12%,报93.13,延续近期跌势。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令美元承压,会议纪要显示,虽然许多委员认为短期加息是合理的,但他们仍对低通胀表示担忧,偏鸽派措辞令美指周三以一根大阴线向下运行并有效击穿93.50。欧元周四延续前一日的上涨,主要受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强劲提振。

  欧元兑美元涨0.23%,报1.1850。 周四公布的欧元区11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10月份的56升至57.5,刷新近几年来最高水平;企业增员速度创17年来最快。强劲的经济数据表现支持了欧洲央行(ECB)上个月宣布削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决定。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公布会议纪要时表示,短期经济风险上行,欧洲央行官员担心确定量化宽松结束日期,可能导致紧缩效应。本次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没能提供新的信息。

  此外,德国政局出现转机,也令市场对欧元的信心增加,支撑了欧元近日的强势。技术上欧元兑美元若强势上破1.1870一带,则后市将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GKFX: 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欧元短线延续强势!


  欧元近几日表现比较强势,前段时间市场受欧央行延长购债期限负面影响逐步回落后,经过近二周的蓄势重新开启上涨,上周突破趋势线后未直接飙升,转而进入一个回踩测试有效支撑的动作,伴随着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们近期的鸽派言论表态令美元承压,欧元顺势在本周上攻,目前已经将10月下旬开始的最后一轮跌幅完整收复,后市有机会继续上行不排除强势击穿上方压力的可能性。暂时短线市场多头强度依旧,尽量避免猜顶行为。

  
GKFX: 欧元区经济数据强劲,欧元短线延续强势!


  近期影响贵金属市场的风险要素并不突出,初周三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影响外,乌克兰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发生政变一定程度上也令市场受到惊吓,当地时间21日中午,一些没有佩戴任何标识的武装人员控制了“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首府卢甘斯克市中心,包围了政府首脑普洛特尼茨基的官邸,并中断电视台的播出。同时,街道上还出现了装甲车等重型武器装备。当天晚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普洛特尼茨基发表声明称,企图动荡“卢甘斯克共和国”局势是徒劳的。这种行为将很快被消除。有消息人士称,控制卢甘斯克市中心的是来自“顿涅茨克共和国”的武装人员,目的是将两个共和国合并在一起。但这一说法,遭到顿涅茨克方面的否认。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召开紧急会议。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也表示:“克里姆林宫密切关注卢甘斯克发生的事件。”

  技术面黄金当前仍旧在通道中运行,并未出现明显的上行趋势,暂时维持对黄金震荡上行的观点,等待市场蓄势完成后选择方向再做布局。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Rocky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