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德国组阁失败!美元欢喜欧元黄金忧

2017-11-21 15:19:4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消息

  昨日德国大选组阁以及欧元的表现牵动市场。在德国9月大选中,德国无法产生决定性政府,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牙买加联盟”)之间的进入组阁谈判。由于各政党观点各异,德国自由民主党退出了组阁谈判,组阁谈判破裂,欧元兑美元一度短线跳水逾70点。不过之后有消息称,退出组阁谈判的自由民主党称其将支持组建少数派政府,这一消息安抚了市场,助推欧元兑美元反弹。周一美市盘中,德国总理默克尔最新表示,她宁愿举行新的联邦选举,而不是试图组建一个少数党政府。默克尔作出这一表态之后,欧元/美元正在试探隔夜低点。

  周一,英国召开脱欧内阁分委会会议,预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内阁将考虑脱欧“分手费”等相关问题。欧盟正在敦促英国支付至少60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但目前特蕾莎·梅只同意提供约200亿欧元用于支付预算。脱欧分手费是脱欧谈判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据《纽约时报》,虽然英国政府不会公布增加的数字,但很可能在原先同意的基础上再增加200亿欧元。日内,英镑兑美元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32789,刷新11月2日以来的高位。

  今日关注地缘政治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认定朝鲜赞助恐怖主义;此次认定将对朝鲜政权进行进一步的制裁和惩罚;财政部将于周二宣布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重点关注今日朝鲜对这一问题的回应。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08:3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

  2、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3、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收出小阳线,众议院通过税改小幅利好美元上探94,最低触及93.80。然而好景不长,今日开盘大跌,最低至93.5一度测试前日低点93.4,日内关注前低和右肩低点92.7的支撑,若价格跌破92.7,则美元指数自91开启的反弹恐将告一段落。操作上,今日暂时观望为主,不建议追空,即便是趋势重回下跌,也需要时间的确认,重点关注晚间美国税改参议院投票。

  

GKFX:德国组阁失败!美元欢喜欧元黄金忧


  黄金/美元:日线看,昨日黄金收出一根大阴线,价格自1296附近回落,一路跌至1276附近,跌势凶猛。昨日一直关注的1280这一位置,也在美盘后半场被一口气下破,巨量的卖盘使得黄金多头大幅受挫。昨天黄金的表现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交易时间点很重要,周一行情反复,操作一定要谨慎;二是不要追单,特别是在上方1290-1295为空头防守区域的情况下,昨天我们直播中也提到了这一点。操作上,目前价格又重新回到了震荡区域之内,激进者关注1282附近做空或者1272附近低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GKFX:德国组阁失败!美元欢喜欧元黄金忧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