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欧元下挫!

2017-11-20 15:20:0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亚洲早盘美指短线拉升,美元指数升破94关口,刷新5日高点。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跌扩大日内跌幅,刷新11月14日以来新低至1.1723,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国总理梅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引发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政治不确定性。默克尔表示,她将告知德国总统她无法组建联盟,之前亲商的自由民主党退出谈判。默克尔所在的保守派在9月虽赢得选举,但议会席位减少,因此实力受到削弱。

  金价上周五走高,因美元走软,此前有报导称“通俄门”调查人员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交相关文件。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团队上个月发出传票,要求十几名官员提交与俄罗斯相关的文件。避险情绪诱发黄金买盘涌现,上周五黄金录得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最终涨1.24%,报收1294.04美元/盎司。

  

GKFX: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欧元下挫!


  黄金上周五收得一根久违的大阳线,并强势击穿1290美元关键压力,最高涨至1297.10美元,触及上升通道的上沿。受避险因素的推动,黄金短线买盘强劲。目前黄金在通道上沿附近作震荡调整,不过短线多头不用太过恐慌,只要黄金能够企稳在1288-1291一带的支撑区上方,短线黄金的势头依旧有机会延续上周五的强势,甚至有上测1300美元关口的可能。若黄金多头未能守住支撑区,则需要保持耐心观察市场提供更多的证据来支持上行再做出手。

  
GKFX: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欧元下挫!


  欧元上周走势比较强劲,不过在上周录得大阳线后,上周三的高位流星线却是比较难看,周五一度有点再次上冲的意思,不过未能成功实现,本周一开始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三党联盟的努力失败,诱发了市场对其政治不确定性担忧情绪增加,欧元亚洲盘时段出现快速的下挫行情,目前日线上阴线的实体比较大,正在走上周三的流星线传递出来的下跌走势。不过从技术上需要注意的是下方不远处有此前压制欧元长达2个月之久的趋势线,欧元若回撤趋势线企稳再次向上,那么对于短线空头就要及时调整思路。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Rocky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