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易信金融:通俄门事件至美指承压 比特币强势接近8000美元

2017-11-17 17:17:5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1月17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突然出现大幅波动,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重挫。在消息面清淡的情况下,一则有关“通俄门”调查的报道搅动了市场。《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俄罗斯是否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相关调查人员已传唤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竞选团队,要求其交出相关文件。报道称,传票要求列名的竞选官员,根据一组有关俄罗斯的关键词,提供文件资料和电子邮件;没有强迫任何官员在穆勒的大陪审团面前作证。受该消息影响,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急剧走低。美元指数最新下跌0.37%,报93.57,稍早最低一度触及93.51。美元/日元一度下跌约0.6%,至112.40,为10月19日以来最低。该汇率本周已下跌0.9%。此外,受《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国国债价格走高,10年期至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3个基点。美国众议院周四通过了总统特朗普所寻求的全面减税方案。如今要轮到美国参议院讨论税改案,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优势稍弱。参议院料将不会有决定性的行动,直到下周的感恩节假期过后。

  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CME(芝交所)拟定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比特币期货, 此消息出来后,比特币的价格在今天开始飙升,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一度短暂接近触及8000美元的关口。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此前在达到7800美元后录得30%幅度的暴跌,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再度反弹并创下新高。这是收到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打算推出比特币期货的利好刺激。比特币期货的基本市场与实物交割无关,而是以现金形式结算。可能出现的套利机会对通过衍生品交易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场参与者来说是一种风险。推动比特币价格飙升至近8000美元的纪录高点的另一因素则是委内瑞拉债务违约的消息。委内瑞拉过度依赖石油出口导致其经济结构单一的现象已被人们广为讨论。正如之前所指出的,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局面正渐渐恶化,但这却令该国在使用数字货币作为事实上的货币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社会实验。同样的现象也在处于类似困境中的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再现。

  周四(11月16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升至0.3%,前值为-0.8%,预期为0.2%。周四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自1.5%下滑至1.4%,符合市场预期;月率则自0.4%下滑至0.1%,也基本符合预期。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至249人,前值为239人,预期为235人。

  财经日历

  16:30 欧元区欧洲央行总裁发表讲话

  17:00 欧洲欧元区经常账

  20:00 合约交割日(可可CCO)

  21:30 加拿大10月CPI年率(%)

  21:30 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万户)

  21:30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