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美银美林:英国通胀见顶=英镑见顶

2017-11-16 16:50:03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银美林(BofAML)在周四(11月16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英国通胀见顶=英镑见顶。

    该行英国经济学家Robert Wood指出,英国10月通胀率年率触及3.0%,英国通胀率将见顶回落,基于金融市场的逻辑,英镑也可能见顶并随之下跌。

  通胀下跌通常不利于一国货币,通胀上升,货币上升,因为通胀上升将导致利率上升,推升一国币值。

  英国通胀见顶并即将下跌的理由实际上是英镑效应。此前英镑贬值导致进口物价上升,推升通胀率,但目前英镑汇率走强,英镑贬值对通胀的效应稳步消退。

  Robert Wood指出,“英镑贬值对英国通胀的提振作用或在10月份已经达到极限,因为10月份通胀率意外跌至3.0%(市场预期3.1%)。”

  英国通胀率自1.0%下方大幅反弹至10月份的3%几乎完全是因为英镑贬值。自2015年以来英国服务业物价几乎没有变化,所有的通胀率均来自于进口物价的上升。

  Wood表示,“通胀率升至3%仅仅是因为货币效应,服务业通胀低于2015年12月水平,当时总体的通胀率为0.2%。目前英镑汇率上升,这些效应稳步消散,将推动通胀率在2018年第四季度重返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下方。”

  此外,该银行还认为,虽然通胀率已经触顶,但由于油价攀升,11月份可能会出现最后一波冲高。不过之后英国通胀率将从新的顶部3.1%或3.2%稳步下跌,油价也不会进一步上涨。

  “这意味着英央行不需要在明年进一步加息,虽然市场目前预计该央行将在2018年加息一次,并于2019年再加息一次,”该行表示。

  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20,英镑/美元现报1.3158。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