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政局动荡英镑惨遭重挫,耶伦领衔登场汇市或迎冲击波!

2017-11-14 14:00:4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周一交易时段内,美指的回升稳定了多头的信心,扭转了技术面的不利态势,收盘小幅上涨,稳稳的守住了战果。非美货币方面,走势分化的现象较为明显。首先是欧系,欧元全天围绕1.1660区域窄幅波动,特别稳健,这种节奏就是在等待方向选择,一旦出现突破,波幅可能会比较大。英镑就比较惨了,受特蕾莎梅首相面临下台风险及脱欧谈判迟迟无法实现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打压,英镑跳空开盘后,持续下跌百余点,跌幅达1%,全盘表现最差。商品系则比较配合,随着美指的回升,步调一致的走跌。避险的日元和黄金总体相对偏强,主要是市场因英国政局不稳及沙特王室重大的人事更替等因素而存在一些避险情绪,但并不是特别强烈,在美指反弹以后,两者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走跌。进过周一的调整后,汇市本周的行情今日起就要进入正题了。欧盘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就“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进行讨论,从阵容来看,覆盖了美国,欧元区,日本三大全球重要的经济体,讨论会给出什么样的指引对美指和非美后续走势料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务必要引起重视。此外,日内也将公布德国,英国的通胀及欧元区三季度的GDP数据,要关注对欧系货币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669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震荡整理,维持高位横盘。日线收小阳线,波幅4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维持低位宽幅横盘震荡,现汇价触及整理区间的上沿阻力压制区域,需关注该阻力区域的压制效果,尽管短期内形成一定的上升走势,但随着压制的凸显,久未突破,汇价已逐渐走入震荡。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由上涨转入楔形整理,同时价格与指标背离,表示其上行走势遭遇考验,需关注其方向的选择。

  今日欧美盘面应有进一步反弹试压意图,操作择机逢高沽空,轻仓短线。1.1695~1.17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75、1.1655、1.16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695~1.1705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3.70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V型反转,日内小幅走跌,晚间则回吐跌幅。日线收小阳线,波幅4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高位横盘震荡整理,长周期均线走平,均线系统交织,均表明汇价是没有一致预期方向的,预计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直至方向突破。1小时图形显示,美日围绕长周期均线震荡交投,113附近是强力的支撑位置,汇价在宽幅区间内交投,关注震荡的走势即可。

  今日继续逢低买入,轻仓短线。113.20~113.3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50、113.70、113.9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3.20~113.30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77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内小幅上行,晚间则回吐部分涨幅。日线收小阳线,波幅5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高位回落后,现处于横盘整理阶段,触及长周期均线的支撑,价格停顿静待方向。而金价整体走势来看,处于低位横盘震荡后的小幅抬升阶段,其上升的延续性有待关注。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横盘震荡整理,长周期均线位于价格上方压制上行空间,均线系统则逐渐下行,指标触及零轴,有见顶迹象,关注其上行的延续性以及前高附近的压制。

  昨日黄金市场整体走势保持震荡行运行方向也偏多一些,这与笔者的预期判断相吻合,适合逢低买入操作;但可惜的是,昨日黄金整体力度实在太小,导致回调空间不够,又双叒未给进场机会,以至于吃不到反弹行情,有那么点郁闷。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两天美元的波动是越来越小,自上周五(11月10日)以来,美元价格似乎被锁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波动,上也不去下也不来,很胶着,呈窄幅运行。很多朋友对这种状态不那么看重,因为这看起来就是市场运行的一种正常表现,话这么说是没错,但问题在于,美元已具备了走强的外部条件,但现在却纹丝未动反而越来越收缩,这种反其行道的行为往往会引起笔者的注意和警惕;因为美元一旦开始发动,必定会成为黄金行情发动的导火索,而且波动不会太小,所以目前盘面看起来表面平静实则暗潮涌动,风险不小,对于美元后一步运行动向,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再把目光聚焦于黄金,目前黄金市场仍处于低位徘徊状态,不高不低,但同样是震荡行情,局势却完全不一样,昨日震荡我们可择机高沽低渣,但今日震荡却只有选择观望;原因在于:一方面是昨日的波动已把势能消化完毕,市场具备了再次发动的动能;另一方面则是,现在黄金市场暗潮涌动,后一步价格会朝哪个方向爆发缺乏指引,没有把握;在被止损和观望之间,笔者会选择观望,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耐心等市场方向给出,我们再进场交易不迟...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