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税改挡路美指后撤防守,四大央行出动本周或有变局!

2017-11-13 14:59:1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上周,围绕特朗普税改,先是接连爆出不利传闻,而后,参议院税改法案果然将下调企业税的计划延迟至2019年实施,利空坐实。美指在整个过程中持续受压,走出单边下跌行情,周五甚至跌破了M头的颈线位置,技术面非常不利,好在美指在尾盘时段有所企稳,跌幅没有进一步扩大。英国周末爆出的或将弹劾首相特蕾莎·梅的利空传闻使得政治风险快速升温,欧系受打压,跳空开盘,美指获益回升至94.50区域,有效修复了技术面的不利态势,留下了杀回马枪的可能性。展望本周,汇市基本面热点云集,风险与机遇并存。经济事件方面,欧洲央行周二将举办一场有可能决定明年全球央行命运的央行沟通会议。聚焦“央行沟通的挑战与机遇”。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掌门人将组成超强“明星阵容”的讨论小组,包括票委埃文斯在内的数位美联储高官也会现身发表讲话,影响力不容小觑。除此之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德意志银行执行长克莱恩都将出席银行业会议并发表讲话。英国央行也将举行2017年未来峰会,行长,副行长及首席经济学家都会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的GDP,美国和英国的通胀数据都将密集发布。这一些列的重磅经济事件和重要经济数据的扎堆登场,使得汇市又将迎来超级周的洗礼。美指和非美鹿死谁手很快就能见真章。值得注意的是,中美首脑会晤上周完美落幕,超2500亿美元的超级大单预示着全球最重要的两大经济体将选择密切合作而不是对抗,这个大方向确定以后,美指步入新的中期上行趋势就具备了必要的外部条件,剩下的就是一些短线的节奏调整,我们静待好戏开幕。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647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震荡交投,小幅上行。日线收小阳线,波幅5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低位宽幅横盘震荡整理,现汇价触及整理区间的上沿阻力压制区域,该区域具备重要的压制效果,若该位置被升破,汇价有进一步上升空间,若汇价在该位置受阻,有望回落。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震荡上行,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长周期均线上行,在短周期内形成上行,关注该上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的阻力压制效果。

  今日提防欧美突然转向走跌,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轻仓短线。1.1660~1.16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40、1.1620、1.160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660~1.1670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3.45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震荡整理,略偏上行。日线收十字星线,波幅40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整理,交投剧烈,均线系统偏向于黏合。后市需待方向的决出,关注高位阻力和低位支撑效果。1小时图形显示,美日在小级别走势上形成上行,但十分微弱,价格升破长周期均线后一度回落,需关注上行的延续性以及低位支撑效果。

  美日在今日则择机逢低买入,给予低多策略,轻仓短线。113.40~113.5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70、113.90、114.1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3.40~113.50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76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窄幅震荡交投,随后大幅下跌。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13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震荡上行,在触及阻力区间压制区域后回落,现回落至长周期均线附近,暂无方向。长周期均线于低位走平,整体走势略偏上行,具备一定上行基础,可关注上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高位迅速回落,对背离作出一定的修正,关注回落后的方向选择,此时无论上行还是下行皆可。

  上周五(周六凌晨0点)黄金的暴跌行情,大家应该都已看到,来的够突然够猛烈,也足够杀伤力,可以说,黄金在上周五的这一记回马枪,让市场上大多数的多头全部止损,很多散户甚至机构都因此被扫出了局,状况十分惨烈。

  对于上周的暴跌行情,笔者其实在周五分析中已给予了提示,因为黄金此前的走高行情实在有些不够看,美元跌了不少但黄金却上涨乏力,缺乏动能的背后其实就在暗示黄金走高已岌岌可危,需提防市场的突然走跌,果不其然,周六凌晨0点6分就突然来了这么一波,据传当时市场上有接近几万手的空单同时打压金价,导致黄金整体跌幅高达12美元,基本上能够扫掉的止损都被扫掉了,随后市场就步入震荡,并保持到收盘。

  对于今日黄金操作,整体来说处于低位徘徊的可能性很大,寻找机会短线高沽低渣也是有机会的,考虑到黄金目前正好在61.8%附近反弹,故今日给予逢低买入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74~1275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盈利1278、1281、128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4~1275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