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一大波美联储讲话袭来 本周再现惊爆行情

2017-11-13 14:51:5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消息

  上周美联储大换血、特朗普税改核心内容遭推迟、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金融市场。

  税改方面,上周参议院税改法案决定维持7个个税税阶(众议院方案减少至4档),但下调企业税的计划将推迟至2019年实施。这一决定打压了市场对美元的看涨情绪。

  美联储前三号人物离任,大换血继续。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明年2月份任职到期、副主席费希尔于今年10月份宣布离任,纽约联储隔夜证实,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希望于2018年中期退休。未来美联储官员的鹰鸽阵营或出现调整,这种不确定打压下,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地缘政治方面,上周沙特和黎巴嫩的紧张局势令黄金一度获得买需,但周五巨量卖单令黄金高位回落。

  相较于上周,本周重要数据与事件密集。本周一到周五欧美国家都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密集公布。其中,英国CPI和就业数据、欧元区CPI和GDP数据、加拿大CPI月率、美国CPI和PPI通胀数据及每次公布都会引起市场暴动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当周初请等等。原油市场方面,美国将公布API和EIA库存数据,此外欧佩克月报和IEA月报也将在本周公布。

  央行讲话也格外密集。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周二欧洲央行举办的央行沟通会议,该会议的讨论主题是“央行沟通的挑战与机遇”。美联储主席耶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掌门人均会参加,料会对金融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英国央行也将在周四举行2017年未来峰会,届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等央行高官将发表讲话。英国央行刚在11月进行了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因市场过度解读偏鸽派的决议,英镑当日遭遇重挫。这次峰会英国央行官员可能会透露有关收紧货币政策路径的信号,重点关注英镑的表现。此外,本周美联储七位关于将发表讲话,而且讲话主题全部关于美国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

  今日操作建议:

  美元指数:上周美元指数收出小阴线,价格整体震荡下行。日线看,今日早间美元指数跳空低开低走,多头需提高警惕。尽管如此,目前美元仍处在上行通道之中,价格下方头肩底颈线支撑94.10仍为重要支撑,目前仍然维持看多美元的思路。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94.10附近布局多单,稳健者续等待企稳信号,或待价格上破前高后再行操作。

  

GKFX:一大波美联储讲话袭来 本周再现惊爆行情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