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高盛:日本结束“通缩时代”还言之尚早

2017-11-13 13:18:32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一(11月13日),高盛(Goldman Sachs)的日本首席经济学指出,目前金融市场上有关日本政府可能很快宣布通缩已然结束的消息甚嚣尘上,但是高盛认为还言之尚早,原因是:

  日本政府需要通过观察CPI、GDP平减指数、产出缺口、单位劳动力成本指标等一系列数据来判断通缩是否已经结束。

    即使日本政府对这些指标都感到满意,他们也希望将“宣布通缩结束”与一项重要的政治事件联系在一起这是公开宣传安倍经济学成功的绝佳机会。

  另外,即使政府宣布通缩结束,高盛认为日本央行也将继续长期维持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继续追求2%的通胀目标。

  日本官员: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前宣布通缩结束

  此前,多位日本政府官员曾表示,日本政府或许能够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之前宣布经济已经稳定退出通缩状态。这样的宣示将帮助首相安倍晋三有理由声称,“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发挥了作用。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已经在着手分析,政府何时能够宣布通缩结束。”鉴于经济复苏脆弱和物价再度下滑的风险,日本政府一直未宣布通缩彻底结束。官员表示,如果消费者通胀加速至大约1-1.5%,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减指数持稳在1%上方,政府就可能做出上述宣布。

  日本10月制造业增长略有放缓,通胀持稳

  日本此前公布10月PMI及9月通胀数据。首先,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52.5,较9月份的52.9小幅回落,其中产出及新订单扩张速度略有放缓,但整体制造业活动仍维持在增长的正轨上。
其次,日本9月核心通胀持平于上月,10月核心通胀现回升迹象。
    具体而言,日本9月CPI同比增0.7%,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同比增0.2%,持平于市场预期及上月值。
    10月东京CPI同比下滑0.2%,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1%,较9月的增长0.5%有所回落,但10月东京核心-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增0.1%,高于预期及前值的0.0%,预计10月全国核心通胀将有所回升。

  数据公布后,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表示,目前,日本CPI平稳,产出缺口改善且四年来薪资增长,但仍需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才决定是否宣布通缩结束。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