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银:加元料是“纸老虎” 未来或暴跌

2017-11-10 13:11:39来源:外汇网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瑞士联合银行(UBS)的观点,今年汇市的“明星”加元受到了市场的严重高估,明年或下跌超过5%,主要由于加拿大经济缺乏增长以及市场对加拿大加息的预期过于乐观。

    加元今年一路走高,可谓是外汇市场上突出的一枝独秀,加拿大经济的亮眼表现以及央行在7月和9月连续加息是背后的主导因素。然而,这样的趋势并不一定能够在今后持续下去。

  在10月份利率会议上,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利率1%不变,并表示今后调整政策将趋于谨慎。该行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较为合适,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对货币刺激的需求可能减少,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对未来利率决议采取谨慎态度。

  央行的此番措辞偏鸽派,意味着央行将不会很快加息,因而加元从加息方面获得进一步支持的希望并非很大。

  另一方面,加拿大经济意外萎缩。本月初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经济增长意外下滑0.1%, 差于预期中的增长0.1%. 令人失望的GDP数据将使加拿大的鸽派立场更加坚定,从而更加不支持加元。

  瑞银指出,新政府推出的大规模基建开支、公共服务和福利项目虽然已给加拿大经济带来了超过1.5%的提振,不过目前这种影响正在消退,预计增长和通胀也将出现下滑。

  近期加元走强反映了短期增长动力,而这种动力可能将于明年消减,将出现低通胀和竞争恶化局面。此外加元升值也将打压通胀。

  瑞银指出市场对加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过高,并预期美元/加元汇率到2018年末将触及1.33,到2019年末将进一步升至1.36。此外加元的公允价值比市场估值低14%,暗示加元目前高估14%,因此将迎来修正。

  综上所述,加元虽然目前为止表现强劲,但因为市场预期过高加上自身动力不足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很可能在进入明年后遭遇滑铁卢,加元多头应保持警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