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银:2018年澳元兑美元将大涨

2017-11-10 10:19:08来源:中金网 作者:小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9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位于0.7665附近水平徘徊。

  根据瑞银的预估,澳元汇率被低估8%,该银行策略师认为2018年澳元兑美元将大涨,全球经济增长和当前的金融市撤境仍将推动该高收益率“套利货币”上涨。

    根据瑞银的基本要素均衡汇率模型(Fundamental Equilibrium Exchange Rates,缩写为FEER),澳元仍被低估8%左右,预计2018年澳元将收复该缺口。瑞银外汇策略师Joakim Tiberg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强劲、通胀低迷以及收益率低在2017年迄今支持澳元。我们预计这将延续至2018年。”

  虽然2018年欧美风险重重,但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亮丽。瑞银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3.8%,2016年为3.1%。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稳步放缓,2019年增速将低至6.3%,2016年预期为6.7%。中国经济放缓将不利于商品价格,尤其是澳大利亚主要出口商品,铁矿石。不过中国经济软着陆更有利于全球经济和风险偏好情绪,将有利于套利货币,如澳元。

  2017年中国经济放缓已经打压商品价格下跌,自8月份以来铁矿石价格下跌了25%。不过通胀依然温和,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澳洲通胀将强劲到足以促使澳储行在2019年之前加息三次,这远超市场的2次加息预期,预计澳储行在2018年下半年释放鹰派立场将利好澳元。

  锐眼预计到2018年末澳元兑美元将升至0.8100,这暗示汇价将上涨近6%,自2015年1月汇价仅两次触及该水平。

  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8,澳元美元现报0.768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