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税改博弈激烈美指承压,非美轮动你方唱罢我方登场!

2017-11-09 15:17:1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昨日,汇市整体震荡的格局依然没有实质性转变,各品种捉对厮杀,波幅尚可但方向模糊,盘面一派大乱斗的景象。美指方面,税改方面的动向仍左右着价格走势,继周二爆出或将对跨国公司海外付款征收20%的新税收的不友好举动后,《华盛顿邮报》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考虑将下调企业税这一税改的核心计划推迟一年实施,以符合参议院规定;同时清楚表明参议院在税改一事上可能存在不可调和的分歧。众议院议长瑞安紧随其后也发表了类似观点,两院及其内部围绕税改的激烈博弈显露无遗,打压了市场对税改落地的信心,美指明显承压,稍有上行便遭压制,盘面十分胶着。非美方面,尽管来自美指的压力大大减弱,但并未步调一致的展开反攻,反而是各走各的,强弱分化明显。领头的欧元上涨无力,下跌也没能爆发出力度,一步三回头,走成了窄幅震荡。英镑倒是相当活跃,先是因特蕾莎·梅内阁官员的丑闻而大幅走跌,后因媒体爆出的英国首相似乎愿意支付600亿欧元的分手费从而进入脱欧贸易协议谈判而快速反攻,上演了大扫盘的好戏;日元和黄金也是先涨后的过山车节奏。商品货币整体走势相对清晰一些,但澳纽加也是各自不同的节奏。在缺乏关键指引的情况下,汇市料将延续区间行情,交易层面就是短线思路,高沽低渣,耐心等待盘面走出方向。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591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窄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小阳线,波幅3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处于震荡下跌的走势中,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长周期均线依旧稳步下行,下跌趋势保持良好。现汇价小幅反弹并窄幅震荡,表明上行遇阻,阻力压制开始发挥效果,若经确认该压制有效,汇价有望延续下行。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反弹至前高附近,进入窄幅震荡交投的整理格局,均线系统黏合,指标缩量至零轴,对后市没有一致预期的方向,仍有待方向的决出。关注该整数关口区域的压制效果即可。

  目前中美首脑洽谈,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无疑非常重要,而此时做太多波动都不太合适,因为会被解读出很多含义,所以最好就是保持窄幅波动,今日欧美仍给予低多短线建议,轻仓。1.1585~1.159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615、1、1635、1.165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585~1.159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678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日内小幅上行,晚间进入横盘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4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处于低位宽幅震荡整理,均线系统较为焦灼黏合,尽管价格与指标呈现背离,但价格似乎没有升破的迹象。后市关注震荡整理区间的运行情况以及方向的突破。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低位反弹至高点附近形成横盘,汇价围绕长周期均线反复穿越震荡,指标则萎缩至零轴附近,缺乏方向指引,关注高位阻力压制以及上行的延续性。

  今日建议逢低买入,轻仓操作。0.7655~0.766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0.7685、0.7705、0.772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0.7655~0.7665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81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上行,刷新新高,晚间小幅回落。日线收上影阳线,波幅12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震荡上行,升破长周期均线的压制后保持上行通道走势,均线系统偏多排列。在最近的一次上行中,一度升破横盘整理区间的阻力压制区域,但未能在日线级别企稳,因此破位仍不能算作有效。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延续震荡上行走势,升至新高,但价格和指标呈现出背离,其上升的延续性有待关注。

  特朗普已于昨日到达中国,正式开启国事访问,这对于中美两国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碰面,因为会奠定中美两国未来将以何种姿态进行交流的基调。中国是和平之国,对外基本都是先礼后兵,所以我们看到昨日特朗普达到后,首先受到高规格接待,通过参观故宫和欣赏京剧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再加之82亿美元大单的签订,可以说此次特朗普一来就先尝到了甜头,让特朗普万分欣喜,这从特朗普迅速把其推特帐号的封面修改为与习总书记的合照就可窥探一二。

  中美两国这种友好状态自然也会传递到金融市场。所以,美元保持稳定(偏弱),而黄金也受到美元影响有所上行,这与昨日笔者强调的方向相吻合,整体是以看多为主,只不过昨日要想做多黄金也是有一定挑战性,因为只有追多方式才可能抓住这一波上涨,倘若等待回调,那么昨日行情就完全有可能错过,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说寻找布局点位有难度的原因,因为布局是需要有回调行情的,倘若没有回调布局就没有着力点,而策略给出也只是一个摆设而已。

  对于今日黄金走势,整体仍然略偏多一些,因为美元仍有一些想要回调的意思(请注意是回调,不是下跌),受此影响黄金会有继续上行的动能,幸运的是,今日黄金不出意外应有回调出现,故给予下列低多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交易,轻仓:

  1277~1278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281、1284、1288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7~1278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