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美联储三号人物确定辞职,美指回落但避险升温!

2017-11-07 14:55: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昨日,美指在亚盘时段就表现出积极的上行意图,一度触及95.07高点,此后动能减弱,价格在95下方持续窄幅震荡,非美则涨跌不一,走势明显分化。至美盘时段,纽约联储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宣布,杜德利将在2018年中期提前退休,委员会正寻找继任者,落实了此前传闻。纽约联储在美联储的组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其主席具有永久投票权,杜德利的提前退休,是继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费舍尔后又一次重要的人事变动,高层大换血的迹象非常明显。这给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倾向带来了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此外,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上周公布了税改提案的最初版本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昨日开始对该提案进行审定及修改,内容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变动。而参议院则将公布另一版本的税改提案。两党的激烈博弈是可以想见的,税改要落地,怕是没那么容易。美指在消息公布后快速下行,回吐了日内全部涨幅,避险的黄金和日元受到追捧,价格快速拉升,其他非美如欧系,商品系也走出不同程度的反弹。总体来看,尽管美指从高位回落,但跌幅并不大,偏强的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转变,调整后再次冲高的可能性很大,日内继续关注美指运行态势。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60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震荡整理,随后下跌至前低附近,晚间反弹回吐跌幅,延续横盘格局。日线收下影小实体阴线,波幅4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横盘震荡整理,高位阻力压制有效后,汇价回落至整理区间下沿支撑区域,并形成小级别的横盘走势,关注整理的方向。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横盘震荡整理,1.1600整数关口具备阻力压制,若该位置压制有效,汇价有望重归下行。长周期均线缓步下行压制上方空间,均线系统则交织,对后市没有一致方向。

  就目前局势来看,美指还未到必须开启强势上涨的时刻,那么会有一些回调出现,而欧美短线就会有一些反弹行情,故今日破天荒给予短多建议,轻仓短线。1.1590~1.160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620、1.1640、1.166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590~1.1600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3.88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开启下跌走势,跌破整理区间的下沿支撑区域。日线收长上影阴线,波幅100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高位横盘宽幅震荡整理,多空争夺剧烈,现触及长周期均线位置,该位置具备支撑效果,若支撑有效,汇价的下行或暂缓。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跌破此前的水平支撑线,刷新日内新低,有一定下跌压力。同时均线系统转为空头排列,长周期均线走平,位于价格上方压制上行空间。关注其下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阻力压制效果。

  美日目前有试探顶部压力的意图存在,若出现受压,价格会有一定回落行情,故今日可在短线层面择机高沽一下,轻仓。114.20~114.3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4.00、113.80、113.6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4.20~114.30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78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震荡整理,晚间大幅上行刷新日内新高。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16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低位宽幅震荡整理,多空反复,波动剧烈。均线系统交织黏合,长周期均线走平,没有一致方向。现金价升至整理区间的上沿阻力压制区域,关注该位置的压制表现。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大幅拉升,升至前高附近遇阻,长周期均线则走平,表明金价价格的波动并为形成方向的一致性看法,仍属于震荡洗盘中的波动。关注高位阻力的压制效果以及1300的高位重要多空分界点。

  黄金昨日走势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在没有多少刺激性消息的情况下,黄金突然暴拉近10美元,最高触及1282.80,这比上周五非农行情的最高价还高出近2美元,可以说有些暴力了。

  黄金为什么走出这样行情?笔者观点是,美元走弱启动了黄金的蓄水功能,因为现在黄金还处于外部干扰状态,美元走势的好与坏会对黄金造成直接影响;而看看昨日美元走势,恰好是在晚盘出现下跌,虽然力度并不大,但由此传递的情绪却对黄金构成了较大影响,再加之黄金多头一直在找机会反扑,昨日晚盘既然给出了机会,那么多头主力肯定也不会客气。价格从1265附近反弹到1283附近,这一下子上涨近18美元,力度也不小。另多说一句,一直关注笔者分析的朋友,应该还记得上周五笔者给出的观点吧,对黄金走势的判断整体是先跌后涨,而回落的点位也正好与第三个价格1264接近,随着黄金在昨日爆发出强大多头行情,可以说,对笔者周五的判断也给予了印证,就是晚来了一个工作日,这就是为什么一直强调“空间可以判定,但时间无法判定”的原因。

  对于今日黄金的操作,整体也略偏多一些,但需要注意提防黄金的突然抽风,大幅回落然后突然拉升,这种情况今日一定要预防,毕竟现在黄金的中长线还未启动,只能在短线层面择机操作。结合盘面,给予下列操作建议,大家酌情参考交易,轻仓:

  1276~1277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80、1283、1286。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76~1277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