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玫瑰石外汇: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差

2017-11-06 19:50:3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Rostones外汇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0月非农就业数据: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初值为增加26.1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增加32.3万人;9月数据从减少3.3万人上修为增加1.8万,8月从增加16.9万上修为增加20.8万,前两月合计上修9万人;U3失业率4.1%,前值4.2%,创下17年来的新低;U6不充分就业率7.9%,前值8.3%,创下11年来的新低;劳动参与率62.7%,前值63.1%。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43%,前值2.83%;平均周工时34.4小时,与前值持平。

  由于之前受到飓风影响,故而这两个月的美国非农数据都有所失真。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先是全面回落,但随即出现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本期非农报告公布的同时,美国劳工署也上调修改了前面两期的非农数据,前两月累计上修接近9万。10月美国失业率则降到了4.1%,为近十七年来新低。

  其实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差。首先,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扭转了9月数据环比减少的不利状况,由于受到3大飓风的影响,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7年来首次出现环比减少。但即便是相对于9月上修之后的数据,10月非农就业数据环比也出现了显著的改善,表明飓风对就业市场的临时性冲击基本消除,1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可以对此进行验证,我们的判断是1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将对10月数据进行上修,并且新增就业人数将重回甚至超过9月之前的水平。其次,10月U3失业率以及U6不充分就业率继续保持了下降势头,全都在刷新记录,不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10月的劳动参与率出现了下降,这是不是临时性扰动还需要后续数据的验证。

  当前的美国就业市场,可以说已经接近了充分就业状态,就业危机卷土重来的概率并不大。值得注意的是薪资增幅数据,10月美国薪资增速表现不及预期,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更是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表明了通胀的压力。不过,在非农之后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指数均表现出色,也侧面反映了当前美国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

  这些数据,都没有阻碍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在12月13日进一步上调利率25个基点的路径。美联储官员们在最近的讲话之中也表达了他们对于菲利普斯曲线的青睐。也即是说,当前的良好发展的就业市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美国的通胀,虽然这个作用效果在时间上是滞后的。

  总之,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差,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上依然非常健康,经济处于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