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荷兰ING:美联储决议要关注的5个关键点

2017-10-31 13:19:53来源:外汇网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将在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对此荷兰国际集团(ING)给出了前瞻分析。该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加息的理由也在不断加强,12月加息似乎是稳当的。

    金融市场仍对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预测持怀疑态度。关于耶伦是否仍将担任主席、低通胀、政府可能在12月面临关闭等问题的不确定性某种程度上解释了这一点。

  然而,随着美联储官员拓宽了证明收紧货币政策的因素,比如金融稳定和金融状况以及经济增长看起来强劲、通胀小幅上升,12月加息似乎是有可能的。

  考虑到这些问题,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将会关注以下几点。

  1. 经济增长

  美国国内经济表现强劲,商业调查处于10年多高位,失业率降至16年以来的低点,信心强劲,资产价格持续上涨。飓风影响似乎有限,复苏效应可能会支持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而全球经济走强则会带来更多的鼓励。
    随着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达到3%,美联储有可能提升其对经济活动“适度增长”的看法。

  2. 就业

  经济活动的强劲程度意味着就业岗位将继续大量增加,从而降低失业率。另外薪资增长终于体现出了回升的迹象。

  3. 通货膨胀

  通胀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低于预期,但最近通胀已显示出好转的迹象。燃料和大宗商品价格是通货膨胀改善的主要贡献者,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由于美元今年的下跌,管道压力正在上升。
    4. 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联储于12月加息并于明年再加息3次。他们指出经济增长及通货膨胀前景健康,金融环境相当宽松(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和疲软的美元),同时指出资产估值“有点过高”,而长期的低利率鼓励了“高风险”的借贷,同时对金融稳定性提出了担忧。

  ING集团预计特朗普可能会再次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或提拔杰罗姆鲍威尔,而不是任命一位外部官员,这将使美联储的立场保持不变。

  5. 财政政策

  人们越来越相信特朗普今年或2018年初将采取某种形式的税收改革,这将为本已非常积极的增长环境提供额外的推动力。但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的前景看来仍然遥远。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