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AETOS艾拓思:加泰议会宣布独立,汇市整体维持震荡

2017-10-30 15:32:3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AETOS艾拓思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指创逾三月新高(DXY)

  技术面:美指DXY上周震幅达167个点,收涨1.06%,最高触及95.15创逾三月新高。日线MA5,10,20构多周期金叉共振,三线上行;日线BOLL(20)三轨开口明显,汇价运行至日线布林上轨上方极端超买位置;日线MACD(12,26,9)双线走高,阳柱势能持续以较大幅度增大;日线RSI(14)上行至66附近,稍趋高位回落。上方阻力95.50,下方支撑94.00。

  基本面:美国三季度GDP意外增长3%,高于预期2.5%,库存和贸易贡献抵消飓风影响。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3%,不及前值及预期1.5%。据外媒称:下任美联储主席热门候选人、鹰派经济学家泰勒据悉获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支持。美国三大股指普涨,标普500指数收涨20.67点,涨幅0.81%,报2581.07点,创收盘纪录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4.49点,涨幅2.2%,创2016年1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6701.26点,录得2017年第61个收盘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14%,报23434.19点。

  



  加泰议会宣布独立,欧元维持低位震荡(EUR/USD)

  技术面:欧元上周震幅达260点,收跌-1.28%。汇价运行至BOLL(20)下轨下方极端超卖位置,布林三轨开口明显,中轨趋于下行;日线MA5,10,20三线下行,构多周期死叉共振;日线MACD(12,26,9)双线走低,阴柱势能以较大幅度增大;日线RSI(14)于35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1.1667,下方支撑1.1575。

  基本面:周五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以70票赞成,10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议案,宣布从西班牙独立;一小时后,西班牙参议院宣布,将对该地区采取强制措施,由西班牙中央政府启动宪法第155条,剥夺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的权力,由中央政府对该地区进行接管。在地区内部意见分化的同时,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独立目前并未得到国际上的任何支持。上周最后一交易日,除西班牙股市外欧股整体表现强劲:德国DAX 30收涨0.7%,法国CAC 40收涨0.8%,英国富时100收涨0.3%,西班牙IBEX 35收跌1.0%

  


  触及双顶平台,日元维持震荡(USD/JPY)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上周震幅达121个点,收跌-0.29%。日线MA5,10,20构多周期金叉,MA5稍趋下行黏合MA10;日线BOLL(20)三轨开口较大,中轨仍趋上行;日线MACD(12,26,9)DIFF线高位拐头下行黏合DEA趋于死叉,阳柱势能持续缩小接近0轴;日线RSI(14)运行至57-58一线,运行斜率较小稍趋进一步走低。上方阻力前期双顶平台压力位114.50,下方支撑113.00。

  基本面:日本9月核心CPI年率录得0.7%,小幅不及预期0.8%。日本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同比增速录得2.2%,不及预期2.5%,高于前值1.8%,评论称日本9月零售销售增速为三个月来最快,因消费者增加在服装和日用品方面的支出,这表明由于劳动力市场吃紧,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受金融业务电子化等因素冲击,日本大银行纷纷着手“瘦身”以求生存发展;《朝日新闻》和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最大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计划削减网点数量,幅度最大将达20%。同时,这家银行还计划大幅削减现有人工业务,以减少营业成本。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