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联储主席与税改互相抢戏,美指玩深V非美普遍受压!

2017-10-25 15:03: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美指周二创出新高94.01后,昨日亚盘时段先走出一波回撤行情,而后在周一日内低点93.68止跌企稳,随之震荡上行,重回94关口附近,整体依然是偏强的格局,非美则延续全线承压的态势,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弱势下行是主要节奏。但美指在回升至94关口附近后,没有进一步的走高,而是开启窄幅震荡模式,汇市行情随之变的索然无味,本以为汇市将在平淡中收场,没成想,凌晨时分又有惊喜出现。这次的主角还是近期美国的两大热点-特朗普税改和美联储主席的角逐。税改这边,美国参议院上周一致通过2018预算法案,为税改铺平了道路,传递了利好情绪。本周四众议院也将对此进行投票,节骨眼上,媒体爆料称有3名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不会支持税改计划。另据透/IPSOS民调显示,28%的美国人知晓共和党的减税计划并表示将支持,41%表示反对。利空之下,美指快速下跌至日内低点附近,但好戏才刚开始。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提议参议员“试探性”举手表决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仅包括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名字只是“被提及”,随后国会参议员Scott表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似乎在参议员的举手表决中胜出。鹰派主席的预期因此迅速升温,美指逆袭,上演V转,价格重回日内高位区域,日图继续收涨。截止收盘,非美除欧元微幅上涨外,其余品种全部收跌,可谓节节败退。就盘面来看,美指目前持续围绕94关口波动,面临方向选择,若顺利上破,将打开新的上行区间,但若继续受压制,多翻空的风险将会增大,日内要继续关注美指动向。数据面,日内英国三季度GDP,美国的耐用品订单和房产市场数据,此外还有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关注对盘面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758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横盘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长上影小实体阳线,波幅5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处于下跌趋势中,小幅反弹,升幅微弱,现遇阻横盘,有望重归下跌,关注阻力压制的效果以及下行的延续性。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由反弹上行转入窄幅横盘整理,均线系统交织黏合,对后市没有一直方向预期,仍有待方向选择。指标缩量至零轴附近,也表现出动能不足的迹象。

  今日给予谨慎逢低买入建议,轻仓操作。1.1715~1.172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745、1.1765、1.1785。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715~1.1725

  



  EUR/USD(H1)

  


  EUR/USD(H4)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3.79一线。上一交易日,汇价日内小幅上行,随后震荡交投直至收盘。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7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处于上升趋势中,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长周期均线位于价格下方,支撑汇价。现高位遇阻形成整理,关注其上行的延续性以及阻力压制情况。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初步陷入横盘震荡阶段,水平位置具备阻力压制,但其上行趋势并未转换,关注整理后的方向选择。

  今日建议逢低买入,轻仓操作。113.50~113.6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3.80、114.00、114.2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3.50~113.60

  


  USD/JPY(H1)

  


  USD/JPY(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74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震荡下行,测试前低支撑位置。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9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处于下行走势中,现震荡偏空,对此前的跌幅作出修正以待方向选择。均线系统偏空,长周期均线走平并压制汇价,具备继续下行动能,但需谨防价格反弹修正。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宽幅震荡,小幅走跌,现触及整理区间下沿的支撑区域附近,关注该支撑效果的有效性,若获得支撑,金价则有望反弹,若延续下行跌破该区域,则将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黄金日线图看,就中短线而言,现在确实是有些偏空,之所以出现这样行情,主要原因有二:1、目前黄金自身主导性不强,再加之美元不断走高,所以带动黄金持续走弱,下跌的需求大于上涨需求,价格不断刷新近期低点,整体偏空为主;2、目前美国国内股市异常火爆,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三大指数分别都刷新历史记录创出新高,而这样行情会分流不少想进入黄金市场的资金,导致黄金走高动能不足,呈现整体下蹭的走法。

  但这里要提醒一下,虽然黄金目前呈现下跌走势,但其实走的非常缓慢,这说明空头意愿并不非常强烈,目前只是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导致空头暂时控场,倘若后一步时机成熟,外部环境变化,黄金多头定会发动反攻,届时金价会有较大反弹,大家千万注意。

  不过,在外部环境没有变化之前,黄金仍会偏向于缓慢下跌,故操作层面也暂时给予沽空建议;根据盘面分析,今日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

  1277~1278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274、1271、1268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77~1278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