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AETOS艾拓思:欧洲政坛动荡,美指高位回落

2017-10-24 15:24: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AETOS艾拓思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任联储主席接近揭晓,美指高位回撤(DXY)

  技术面:美指DXY上周震幅达34个点,收跌-0.04%。日线MA5,10,20三线黏合趋于走高;日线BOLL(20)三轨收口较小,汇价隔夜上行触及布林上轨位置后回落;日线MACD(12,26,9)DIFF线高位上穿DEA构金叉,阴柱翻阳,阳柱势能较前一交易日稍有增大;日线RSI(14)于57一线运行,运行斜率较小稍趋走低。上方阻力94.25,下方支撑93.00。

  基本面:本周一特朗普表示,“非常、非常接近”决定提名谁出任美联储主席。美国政治预测网站PredictIt赔率显示,目前特朗普的五大美联储主席人选之中,政治赌盘押注鲍威尔明年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几率排在第一位,接近60%,排在第二位的是耶伦,几率不足20%。备受关注的鹰派经济学家泰勒还在候选列表中,但更有可能出任美联储副主席。美国三大股指下跌,脱离纪录高位,道指终结六连涨;通用电气大跌超6%,创六年最大单日跌幅,拖累美股大盘。据CFTC持仓报告:截止至10月11日至10月17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1036手合约,至470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升温。

  



  捷克民粹主义上台,欧元震荡收平(EUR/USD)

  技术面:欧元隔夜震幅达52点,收跌-0.02%。汇价隔夜上行触及日线BOLL(10)中轨附近回落;日线MA5,10,20三线黏合趋于走平;日线MACD(12,26,9)双线于0轴下方黏合趋于死叉,阳柱翻阴;日线RSI(14)持续于50指标分水岭下方运行,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1.1850,下方支撑1.1722。

  基本面:昨日下午,西班牙副首相称西班牙将逐步实施宪法第155条。中央政府可能指派一名代表临时管理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这是西班牙恢复民主以来,中央政府首次动用这种权力对地方政府实施控制。据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选举在上周六结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巴比什创立的“ANO2011”党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巴比什因反对西方“政治正确”、不欢迎难民、拒绝欧元的态度,被外界称为“捷克特朗普”。据CFTC持仓报告: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7627手合约,至9045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降温。

  


  日本大选落幕,日元回补跳空缺口(USD/JPY)

  技术面:美元兑日元隔夜震幅达82个点,收跌-0.63%,回补昨日跳空高开缺口。日线MA5,10,20构多周期金叉共振,三线趋于上行;日线BOLL(20)三轨开口明显,汇价自布林中轨上方极端超买位置回落;日线MACD(12,26,9)DIFF线于0轴上方上穿DEA构金叉,双线趋于走平,阳柱势能无明显增减;日线RSI(14)高位回落至59一线,运行斜率较小趋于走平。上方阻力114.00,下方支撑113.00。

  基本面:由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锁定了议会选举的胜利,安倍晋三也将有望继续实行他的安倍经济学以及经济刺激计划。安倍晋三发表讲话称:除非日本经济遭遇雷曼危机那样的冲击,否则将按计划推动将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日本应当促进经济增长,以便重塑财政健康,这一点很重要;日本政府将推动财政改革,途径就是刺激经济增长和促进投资;如果经济缺乏增长,也就不能偿还公共债务。日本股市延续强势表现,日经225指数上涨1.1%,创下1996年以来新高。这是日经225指数连续第15天创下新高,打破了1961年连涨14天的最长连涨期纪录。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