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汇丰:西班牙或将面临经济放缓和财政下滑风险

2017-10-23 20:47:56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汇丰银行(HSBC)在周一(10月23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对西班牙经济前景进行了展望分析。

  该行欧洲经济学家Fabio Balboni称,他们认为西班牙经济长期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很高,至少在任何地区选举之前是这样的。

    核心要点:

  这一阶段的经济影响难以评估,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对加泰罗尼亚的直接影响,它占西班牙GDP的20%,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对西班牙的影响也更大。

  长期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拖累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可能也会拖累旅游业西班牙经济复苏的关键驱动力之一。

  最近,加泰罗尼亚中小企业协会(Pimec)的一项调查显示,10%的会员已经停止了投资,另有9%的人打算近期内不会投资。

  西班牙独立财政机关Airef 10月18日警告说,政府的GDP估值可能受到影响明年将下降0.3-0.4百分点“这是在考虑宪法危机持续时间相对较短的情况”,警告说,经济增长可能是低于1.2%,如果危机扩展到明年,这似乎并不是过于牵强的 场景。

  根据Airef表示,这也意味着更高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2-0.5%之间,我们认为可能更高,鉴于加泰罗尼亚是中央政府预算的最大净贡献者之一(净贡献近100欧元,约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近1%),使其难以满足欧盟明年的目标(占GDP的2.2%)和使西班牙的高债务占GDP比率(接近GDP的100%)维持在一个稳定的下行轨迹。

  行情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08 ,欧元美元现报1.173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