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国泰君安:关注地缘政治及各国数据 欧元澳元整固

2017-10-17 16:09:0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等待各国经济数据公布,以及观望各央行官员讲话,会否对未来加息有启示。10月底,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美联储及日本央行陆续议息,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的机会较多。

  展望本周,美国将公布9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以及成屋销售数据。英国将公布8月CPI、PPI以及零售物价指数。欧元区和中国也将公布通胀数据。

  澳洲9月新车销售月率-0.5%,前值1.7%;年率为-0.8%,前值1.7%。澳储行公布会议纪录,经济增长将逐步上升,受目前政策立场支持,其他国家加息对澳储行没有产生机械性影响,预计2017年余下时间就业增长将略高于平均水平,委员们注意到,相对其他发达国家,澳洲政策出现很大程度的放松,第二季度GDP增长与经济增长逐步加速的预期一致。澳元在0.785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945、0.8075,下方支持0.7760。

  周一亚市早段,美联储主席耶伦隔夜讲话,认为就业将很快复苏,疲弱的通胀数据不会持续;美联储在未来几年会渐进地加息。是次耶伦讲话措辞中性,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表示乐观,令美元在亚市早段轻微上扬。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的相关进展,把投资者注意力聚焦欧元资产,如欧元区基本面逐步改善,将鼓励资金做多欧元。欧元于亚市早段下方弱势整理,一度短暂跌穿1.1800,最低触及1.1798,其后收复部分跌幅,在1.1800水平争持。

  欧市早段,彭博报导,若欧盟拒绝让步,英国脱欧谈判可能面临破裂。英镑于欧洲时段短线跌近50点至两个交易日低点1.3245,及后快速反弹回1.3274上方横行。中东局势升温,美国拒承认伊朗遵守核协议,以及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冲突升级,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美汇指数升至三个交易日高点93.27。

  欧元区8月贸易帐(季调后)为216亿欧元,前值186亿欧元,预估为202亿欧元;未季调为161亿欧元,前值232亿欧元,预估为233亿欧元。德国9月批发价格指数年率3.4%,前值3.2%;月率0.6%,前值0.3%。欧元在1.18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945、1.2065,下方支持1.1685。

  摩根大通预期,2019年年底英镑或跌至1.1500。该行预期,若英国与欧盟谈判破裂,则英国出口、投资、消费者信心等均可能大幅下滑,意味着英国经济面临着衰退风险,或降低英伦银行将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加息的机会,英镑将再面下跌风险。

  美市早段,缺少能左右市场方向的重要数据公布,市场较平淡。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美指应声跌至92.75,直至本周一晚上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份负面消息,美元指数回升。彭博周一报导指,史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在美联储主席面试中给特朗普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后,美元也受带动上涨。市场认为,泰勒比耶伦更偏向鹰派。美元指数涨0.22%,收报93.287。CNN报导指朝鲜对外交解决核风波问题不感兴趣,美元兑日圆一度回落至112整数支持下方。但随后不久,美元兑日圆再度回升,不但重回112.00之上,并刷新日高至112.29。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