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丰业银行:加拿大央行或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

2017-10-13 17:33:52来源:中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分析师周五(10月13日)表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12月加息25个基点,以及在2018年4月和10月的时间轴再加息两次。

    核心要点:

  下一次加息时机的风险倾向于晚于12月,而不是更早。到2019年,预计这一加息周期的中性政策利率将达到2-2.5%。

  波洛兹行长最近的演讲和新闻发布会继续敞开了进一步加息的大门,同时也表明一些耐心和数据依赖。紧缩政策不仅仅是扭转了2015年的两次降息措施,波洛兹指出,“至少,额外的刺激不再需要了。”

  简要概括,一次暂停表示:a)加拿大央行将“谨慎行事”,b)在基于模型的发展预期中,没有任何“机械化的货币政策方法”,它依赖于一条不间断的政策行动的直线,c)仍然疲软的工资数据,d)投资周期及其对备用容量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和通胀压力,和e)货币流动的“原因、规模和持续性”的不确定性及其相关影响。

  收紧政策偏好的理由还包括:

  * 随着汽油、汽车和电力价格的上涨,国内特殊的通胀驱动因素的上升,使通货紧缩转向通货再膨胀;

  * 作为闲置产能的总体产出缺口框架,在强劲增长的支撑下基本已关闭,而我们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小幅下滑至超出总需求。由于习惯上的滞后,预计通胀压力会温和上升。

  * 事件风险已经消退。以下情况似乎不太可能出现:a)美国将征收边境税,b)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是一个重大的宏观事件而不是一个特定领域的考虑,和c) 由于周期性的财政和监管刺激,加拿大将从美国进口一个主要的债券市场,而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资产负债表缩水,溢价风险将上升。

  * 金融稳定风险。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可能只是暂时的,并会促使央行逐步收紧紧缩措施。事实上,家庭信贷的增长在整个夏天都在加速。

  * 冲销财政政策超调。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措施的联合应用导致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预期,在过去四个季度里经过通胀调整后平均增长达到近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