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华侨银行:若今晚CPI数据靓丽 美元指数有望上试94关口

2017-10-13 14:49:13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美债收益率守在近期低位附近,美元周五(10月13日)亚市盘中小幅下滑,外汇交易员静候周五稍晚的美国通胀数据,其表现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产生重要影响。华侨银行预计,若通胀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有望再度上试94关口。

  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2.97,本周迄今下跌约0.9%。美元指数上周五曾升至10周高点94.27。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28%,已脱离10月9日在2.400%上方触及的五个月高点。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 Ltd)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周五发布报告中称,本周以来支持美元的因素逐渐消退,英镑和欧元逐渐反弹、税改前景不乐观,及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如预期鹰派,导致美元指数一度跌穿93。

  对美国今年再度加息的预期已抑制美元的跌势。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认为12月加息的机率约为88%。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虽然美联储官员不排除12月加息,但他们仍对通胀感到忧心。

  谢栋铭指出,继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造好之后,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表现靓丽,将有助美联储部分委员重拾对通胀的信心,并推高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继而或带动美元指数再度上试94。

  北京时间周五20:30将公布美国CPI数据,届时投资者将有机会评估美国最新通胀情况。根据彭博调查,美国9月CPI年率料攀升2.3%,高于上月的1.9%。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9月PPI月率上升0.4%,年率则攀升2.6%,为2012年2月来最大同比涨幅。

  谢栋铭并表示,美元后市表现还将受税改进展和美联储主席候选人消息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提名谁接替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眼下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将在“不久后”就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做出决定,另一位官员则称,特朗普已与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会面讨论了该职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