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德银:美元真正大麻烦还在后头

2017-09-13 20:00:47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市场上当前已经开始陆续响起了抄底美元的声音,但试图进一步追空美元的人士也同样不在少数。在上述Zerohedge的文章中就曾提到,在广场协议之后美元陷入多年的贬值走势,而这一幕是否会再度上演?投资者仍可拭目以待。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eorge Saravelos日前表示,美元当前所处的低位或许还远远不是本轮下挫周期的终点。由于最近发生的几个好几个重大转变都利空美元,他在发给客户的邮件里称:“美元遇到了大麻烦。”

  George Saravelos认为,美元当前已经确定的第一个转变是,市场不再期待美联储会继续加息。Saravelos将之称为预期的“僵尸化”。

  首先,FOMC的绝大多数成员在2018年第一季度将出现重大调整。一个新的美联储委员会班底,可能意味着利率政策大的转向。特朗普的人事任命让人捉摸不定,要准确预测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并不现实。
    其次,美联储的态度正在从“鹰派”转向“中性”。美联储越加息,市场越认为离美联储停止加息的日子不远了。这种逆向预期使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市场反应不那么剧烈。

  彭博利率预期数据显示,市场现在只是预计联储会在2018年9月前加息一次。但是到那时FOMC成员将发生巨大改变,很难确定到时候政策思路是否会持续。
    他还指出,美元经历的第二个关键变化是外汇市场的驱动力发生了根本转变。此前,外汇市场曾经受到货币政策预期的驱动预期美联储加息,美元就升值;加息预期落空,美元就贬值。但Saravelos认为,现在的外汇市场更多受制于全球央行非常规货币政策带来的资金流量失衡。

  自2014年以后,美联储逐步收紧利率政策退出QE,而全球其他央行则仍固守宽松。此后,大量资本重新回流美国,推高美元资产价格。美国对全世界的投资则巨幅缩水,欧洲资产价值也被结构性低估。
    Saravelos表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看美国最近所购买的海外资产。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人几乎将其购买的外国固收资产全部处理掉了。但现在,随着美联储加息态度变得暧昧不明,美国人又在重新将这些投资分配到世界其他国家。美国政治的持续动荡,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都将催化这一趋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